2004-10-22 21:02:41黑臉艾咪

疑似天堂‧卻是人間 -- 之六 (驚喜連連的一天!)

2004,7月22日,天氣晴。

在這天,我們完成了人生中最大的冒險,潛入那個令人恐懼卻又極度美麗的國度 -- 水平面下12米半的世界。

早在籌劃蜜月旅行的當口,就留下一筆潛水預算。一個專游抬頭蛙的先生,與狗爬式不會換氣的太太,就這樣期待著水平面下的湛藍。

Medhufushi是一個很新的渡假村,所在的Meemu環礁,存在許多未破壞的天然美景。因此在到達Medhufushi的第二天午后,這對大膽的夫妻就摸到Diving Center去,查看"體驗潛水"等相關資訊。下午三點多的Diving Center,空無一人,我們在門外的看板上,發現了Honeymoon Diving!這對我們而言,無異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兩人同行,40分鐘的潛水體驗,只要201元,比想像中的便宜許多!

捱到傍晚,終於見著了潛水中心的老師,她操著非美語系的口音,用既有善又捲舌的英語,向我們介紹整個的行程。

22日,我們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望著窗外,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趴在寬廣的陽台上,發現3隻Baby Shark在我們房前的礁石上來回滑行,好像在尋視國土一般,我想,這應該是個好兆頭吧?

這天中午,我們沒有去大餐聽用餐。怕的是過度美味的食物,會讓我們撐的太飽...在平日,吃飽撐著是一種莫大的幸福,但今天可不行,因為下午2點我們就要登上潛水遠征船,因此,只要不餓就可以了。

懷著忐忑的心情,在船上見到我們的教練。oh 乖乖,教練長的真帥呢!金髮修長高挑的美國帥哥,很像是年輕的李察吉爾。他赤著上身圍著一條純白色浴巾,讓我想到麻雀變鳳凰的場景...不過很糟糕的是,只顧著看帥哥,卻記不得他的名字,哈!

帥哥教練,仔細的解釋「潛水」是怎麼一回事,並告訴我們水中手勢與壓力平衡的方法。船行約半小時後,來到一處有"大浪"的海域。天,我心中暗籿著不會要我從這邊跳下去吧?通常,最擔心的事,往往會成真。教練說:不要怕大浪,等會妳跳下來時我會接住妳......

看著同船其它人,都依序跳了下去(不過他們有職照耶~),最後,連碰碰也勇敢的一躍而下,而我,則滿腦空白的抓著船桿。這時,後方的本土籍船員,很好心的將我的手拉下船桿,並從我背後輕輕一推,我...我被踢下海啦!說實在話,因為太過驚恐,我已記不得跳下海的那剎那是什麼感覺,但總之,我沒有沉下去,充滿氣的背心讓我浮在水面上。這時,帥哥教練拉著我與碰碰的背心,像我們比出是否OK的手勢。碰碰早已OK,而我...我沒辦法呼吸...在慌亂中,不知過了多久,我發現呼吸突然順暢了起來,四週變的好安靜,眼前看到的是透明的藍色世界,水泡晶瑩剔透的從身旁升起。

我在水中了!是的!我正潛在水中!!!我正在海平面12.5米下的地方呼吸!

帥哥教練,將可愛的A70交到我的手中,我開始不停的狂按快門,心中著急的想把只有在Discovery中才能看到的景象,全部記錄下來!我們潛水的地方是個海溝,往下望是不見底的黑暗。眼前,出現了一群又一群的魚,藍的、螢光色的、黃色的...近可觸及。在這趟旅程中,我們還看到了牙齒鋒利的醜醜海饅與美麗無齒的花饅;看到我們就加速逃逸的大海龜,與好多好多好多的海中生物。這是一趟很值得的探險。我在藍色的大海中許下願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再度拜訪這個藍色的世界。

晚餐過後,在月色下搭著Mr.布魯的多尼船回到我們的專屬城堡。踏上階梯的那一刻,我知道這天的驚喜尚未結束,因為,海龜先生,就在那樣近的地方,我們的蜜月套房之下。

其實,在剛到達蜜月套房的那一天,碰碰就曾撇見過海龜先生。有別於陸地上的"龜速",那次海龜先生幾乎是以變魔術的速度消失於大海之中。海龜是一種全球保育的生物,瀕臨絕種。在Maldives的遊客,都將見到海龜視為一種很大的幸運。而現在,海龜竟然選擇在我們的蜜月套房下過夜!趕緊掏出我的G3與A70,我與碰碰開始狂拍海龜,牠大概是被我們的閃光燈弄煩了,索性躲到底部不再浮上來。

拍完海龜之後,驚喜並沒有結束。我們在套房階梯的後方,發現一對LionFish正在戲水!沒有防備的LionFish,收起張牙舞爪的刺,兩隻魚如同冤家一般,上下追逐著呢!

收起相機,這對累攤的夫妻,躺上躺椅,望著綴滿星星的夜空,看看是否有流星會再度畫過銀河。遠遠的濤聲,望著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蒼穹,與馬爾地夫的夜,一同靜靜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