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21:27:31噹噹噹

0724高雄卓越中心分享

爸...
星期四我會回到中心分享,
我想邀請你來聽聽,
聽聽這幾年你在美國,
我到底有什麼成長.
你會到嗎??

再看看吧...

---------------------------

星期四五我請了個假,
除了回高雄看看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
也爭取到安麗卓越B中心分享的機會,
抵達高雄的高鐵站,
盡入眼簾的是數不完的驚訝,
變了好多,
真的很多...

穿上白色的襯衫,
微揚著下巴左右調整著領帶,
把淺灰西裝褲的皮帶頭拉到正中央,
在出發到中心之前,
我再問了一下爸爸...

爸,今晚你會去嗎??
再看看吧...

媽媽看著要出發的我,
問著我有沒有需要爸爸載.
爸爸淡淡的說出了可以載我去的意願...

我載你去吧.
如果要載我去的話,可是要聽完我分享才能走喔!!
我本來就是要聽你分享....

場景時間快速移動,
我的分享開始了,
爸爸坐在第三排的最右邊座位,
是個方便逃離現場和置身事外的好所在,
站上了舞台就是分享真實故事的時候.

故事的源起是大三的我,
透過大學女友的介紹試吃開始,
我接觸了安麗的營養食品,
那時候的我對於安麗和直銷不屑一顧,
在有著父母良善照顧的我加上曾領過獎學金,
我壓根沒法子認同及接受這眾人口耳相傳的詐騙事業,
好笑的是我竟然還是和大學女友進了會場聽課,
生命密碼...
營養學...
基礎美容...
直到現在都持續著,
或許那對當時的我來說充其量是個打發時間的地方.

畢業後的我進入了全台灣最具盛名的運動行銷公司,
在十個月的工作期裡我時常熬夜,
不僅週一到週五的平常日工作時間長,
週末還得出活動,
長期下來除了身體搞差以外,
我也失去了好多,
少了點時間留給自己,
少了點時間留給家人,
少了點時間留給女朋友,
雖然在那一段時間我還是有著吃營養食品的習慣,
但我卻一點也沒有認真去看待這份事業的意願,
零星的會場學習,
左耳進右耳出的逆耳忠言,
我又這麼的過了一年.

人生最難的就是選擇,
離職後的我為了一份衝動北上創業,
開立工作室後的我每天勤跑著內湖和北部的園區,
拜訪著那好多好多的陌生客戶,
收集著好多好多的低聲下氣,
我曾經有過一個月淨賺十多萬的經驗,
也有著月收入四千元的清淡生活,
屋漏偏逢連夜雨,
在十一月底我出了場車禍,
只記得我在未來的四個月內都難以正常行動,
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的我,
只為了喝一口放在流理台上的水,
我將自己推下床,
費盡全身力氣俯腹前進,
想起那時乾媽說著她的故事,
當年的她是個年收入相當高的房仲業務,
卻因為醫生的一句警告不得不在隔天放下這份收入上百萬的工作,
大陸的一句順口溜:有做才有,滿街都有,不做還有,真正富有.
在經營房仲的期間,
乾媽在安麗也同時達到了翡翠的獎銜,
在不工作的情況下還有8~15萬的月收入,
到底怎麼會有這事業,
這真的是四處騙人頭的事業嗎??
騙人頭怎麼可能會有這麼高的不在職收入??
我躺在床上拿起過去我不屑一顧的事業手冊,
逐字逐行的認真閱讀一遍,
原來偉大的事業曾被我遺忘在一旁,
努力進行復健和認真食用營養食品的我,
在第四個月開始我按下了台北自強中心的門鈴,
重新學習著如何獲得非凡的自由.

傳統事業裡良師益友實在難找,
但在安麗事業裡頭卻大不相同,
透由安麗伙伴的介紹,
我也在台北找到了一份適合自己的外商辦公用具業務,
假日的時間兼差做著自己喜歡的活動主持,
晚上的時間則是進入安麗教室學習,
這是我今天的分享,
但是在最後我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告訴我爸爸,
過去很感謝你這位這麼盡責的父親愛護著我,
今年的我可能還沒有成功,
但是明年不一定,
希望從今天開始,
讓我對你手心朝下,
爸爸…我愛你

那天在台上我哽咽的分享完了這幾年來的故事,
台下爸爸專注的神情是當晚最美的畫面
感動是因為曾有過參與,
教室裡的伙伴們也流下了淚,
希望我的成長在這裡能夠為安麗教室帶來正向積極的動力,
就讓我們船上相見.

這是致豪的安麗每一天,
寫給大家看看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