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13:19:17紅茶森林

導引者 Ch24. 第一輪的尾聲(1)

二十四‧第一輪的尾聲

「到法多葛雷夫去?」

席娜和奈特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問;肯奈因耐心的又解釋了一遍:
「因為現在你們是暗殺事件的頭號通緝犯;又被公爵發現出現在比賽場上──首都肯定已經嚴加查詢防止你們逃跑出去──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離境,越快越好。」

「那也不用跑到法多葛雷夫去啊……離開首都不就行了?」
奈特不悅的回答道,渥夫聽了也有一點不高興:
「難道首都以外的地方就不是科斯普雷啊?拜託,連水車鎮那麼遠的地方都有人跑來了,公爵還選了人人都到齊的招待會上發佈消息;離開首都你以為很安全嗎?」

「……哼。」

「可是……就像肯奈因剛說的……首都已經加強警戒了,那我們要怎樣出去?」
席娜遲疑的問,肯奈因接著伸手,做出介紹的動作:
「關於這個我們已經找到方法了,這位──法多葛雷夫的公主,萊茵殿下,願意協助你們。」

「──法多葛雷夫的公主?」

兩個人的眼睛瞪的更大了;萊茵走上前,有禮貌的向兩名騎士點頭致意,背著巨型武器的護衛伊克守在旅館的房間門口,任何人看了可能都不會動想進這房間的念頭;捧著一堆毛巾的伊娃每次想過去,都不得不喃喃抱怨著掉轉方向,去忙別的事情,旅館裡面空空蕩蕩,人們全部跑去競技場了,忙完了的伊娃一下拿著盤子,一下抓著清潔用具,好奇的晃來晃去想一窺究竟,可惜伊克完全不理她,甚至連嫌煩的表情都沒露出來過;法多葛雷夫的公主已經換下了比賽時的打扮,換上優雅的絲襯衫和深色的絨背心,光芒閃耀的讓兩名騎士不自覺的後退一步:
「席娜‧森和奈特‧希歐瑪,我是萊茵‧薇絲蜜特‧法多葛雷夫,很高興認識兩位。」

「我──我們也是──」
兩名騎士結結巴巴的,連話都說不清楚:
「我們──在招待會上、和比賽場上都見過您──沒想到竟然有機會──」

提到競技場,公主露出一點不悅的表情,但是隨即又露出微笑:
「請別用『您』這種稱呼,這裡是科斯普雷呢;我也有看到兩位的表現,非常精彩。」

「呃,謝謝──」
「不瞞兩位,我的國家並沒有女騎士,原因相信在場的各位也都知道……我們這邊的人認為女孩使用武器是一種很不得體的行為;當然這是我一直很想改善的觀念。」
萊茵輪流看著還在緊張中的席娜和奈特,非常平靜的說:

「所以我這一趟前來科斯普雷,除了參加競技比賽外,也有一個目的是徵求妥善訓練過而且傑出的女騎士,到法多葛雷夫來幫我的忙,兩位在我看來是非常合適的人選──因此,我,萊茵,以法多葛雷夫公主的身份,誠懇的向兩位提出請求──是不是願意前來我的國家,法多葛雷夫呢?」

「……呃,說的好像我們是稀有土產一樣……太過獎了啦……」
席娜不好意思的抓抓頭,為難的看著萊茵,又看了看門口的伊克:
「我……我不是故意不禮貌,雖然我們都有聽說過,法多葛雷夫是個對女性異常保守的國家……但是我們在看到您……呃,你和那位護衛的時候,就以為這個傳統已經被解放了……」

「伊克是個例外,」萊茵並沒有回過頭去看:「她和我一起長大,但是她並不會受到反對;而我則是……現在法多葛雷夫不論是宮裡還是宮外,十之八九的人都認定我是個異類。」

「呃……」
「這比被當成私生子還要糟糕呢。」

法多葛雷夫的公主自嘲似的笑了一笑,席娜和奈特你看我、我看你的不知該如何啟齒;一旁的聖堂武士們既焦急又饒富興趣的盯著她們看,嬌小的克萊兒嘗試向板著一張臉孔的伊克做鬼臉,卻被伊克一瞥嚇的立刻躲到米德背後,年輕的巫師特地選擇靠在房間的牆角,以免干擾她們談話;渥夫看兩名騎士猶豫不決的樣子,等不及的先說了:
「喂,你們現在可沒時間想那麼多!萊茵殿下可是可以不需要經過特別盤查就可以離開首都,還有科斯普雷國境的貴賓,快多想想你們現在的情況吧!」

「我們……不應該這樣麻煩萊茵殿下……」
席娜慢吞吞的說,萊茵輕輕笑起來:
「不,是我有求於兩位,可不是兩位麻煩我要我幫忙的。」

「但是……您的比賽怎麼辦?」
奈特好像突然想到要說什麼,脫口而出;公主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她目光移向一旁木製的板壁,好像看到什麼髒東西一般,面露慍色:
「有那麼厲害的隊友,我在不在似乎並沒有差別。」

「………」
「………」

女騎士好像自覺問錯了問題,有些尷尬的沉默著,肯奈因試著緩和氣氛:
「撇開那個女巫師不談,我覺得後面那兩個女孩子感覺很奇怪。」

「她們好像不是人類……不過也不像精靈。」
狄普接腔,法多葛雷夫的公主搖了搖頭,不願意再想:
「按照規定,得勝的隊伍沒有權力更換隊員、或是隊伍,所以我也不願意再參加下去了;科斯普雷的年度首都競技我已經來過,也見識過了,也許明年再來挑戰吧。」

「剩下的交給那三位就行了,是吧?」
「沒錯,只能祈禱在那之後碰上『我們』的對手好運了。」

「真聰明的決定,哈哈哈。」
渥夫只差沒伸手拍拍萊茵的肩膀,他的兩名同伴用一種覺得渥夫很沒禮貌的眼神橫了他一眼;公主微微笑了一下,奈特看看席娜,無奈的拍拍腰上的劍柄:
「恐怕我們也得將比賽交給那三個人了……」

「我看不是恐怕,是『一定』……唉唉,真擔心那三個人……」
席娜也跟著哀聲嘆氣,聖堂武士有點不滿了:
「這麼不相信我們瑟茲?他雖然有點遜,又那麼瘦,好歹也是個聖堂武士!」

「……連你都這樣說,我們要怎麼不擔心啊?」
「有女孩子在旁邊,他不敢太遜的啦!」

「……連那個女孩子都是我們要擔心的對象……你講了跟沒講差不多……」
「也對,我都不知道那個貴族的女兒上的了場呢,哈哈。」

「你到底是來鼓勵還是來潑冷水的……」
「呃,我想我們先決定要不要去法多葛雷夫這件事好了;」

席娜趕緊打斷快要吵起來的奈特和渥夫,望著微側著頭的萊茵:
「老實說,我們從來沒想過要到法多葛雷夫去……一時之間真的有點難決定……」

「但是,這可能是兩位目前最好的選擇了。」
法多葛雷夫的公主注視著她們,兩名騎士迅速的對望了一眼:
「這倒也是實話……」

「又不能去北方,更不可能到沉睡森林去,看來也只有法多葛雷夫能去了。」
奈特語氣裡有些不滿,她環視著房間裡的每個人;伊克仍是背對著她們守著門口,小偷已經放棄逗她了,轉而在門口張望著樓下忙來忙去的服務生們,米德輕輕靠近了她們一點:
「假設兩位要考量到路線上的安全性,那麼往法多葛雷夫的方向可以稱的上是相當安全。」

「安啦,有法多葛雷夫的公主在,往哪都是通行無阻啊!」
渥夫打斷米德,看看狄普和肯奈因,代表他們似的說:
「剛剛能那麼快從競技場脫身,還不都是因為萊茵殿下的關係;我們全都一致贊同,先讓萊茵殿下先帶兩位離開科斯普雷,至少避一避風聲什麼的,就別再拖拖拉拉的了。」

「不只公主殿下在的關係,從這邊到法多葛雷夫,如果走主要幹道的話,幾乎不會有碰上怪物或是盜賊的風險,盤查的地方想必也用不著擔心;邊境比較人煙稀少的地方也只有深綠沼澤那一帶,但是那邊馬上就會接到法多葛雷夫邊境,所以我建議兩位朝這個方向走。」

年輕的巫師很仔細的解釋著,還伸手在空中模擬簡單的路線,奈特聽著揚起眉毛,伸出右手掏掏耳朵:
「真感謝巫師大人的精闢見解啊,好像我們在科斯普雷長這麼大還不知道法多葛雷夫要怎麼去一樣。」

「不過我們是真的沒去過啦……」
席娜苦笑,接著又深深嘆了一口氣:
「避一避風聲啊……是這麼說的嗎……那也沒別的辦法了……」

狄普猶豫了一下,伸手拍拍她,安慰似的說道:
「要找出真相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兩位別這麼垂頭喪氣……」

「反正我們一定要離開就是了啦,說那麼好聽。」
「而且真相早就已經在那了啊……」

席娜喃喃自語,聖堂武士隊長和自己的兩名同伴互相望了一眼,轉過頭看著兩名騎士:
「有一件事我想還是應該告訴兩位──在兩位還在場上的時候,那位白魔使,洛薇西,曾經來找我們──」

「……!」
奈特和席娜登時立刻抬起頭,瞪著肯奈因,這位隊長很討打的慢慢說下去:
「她是告訴我們別和兩位說我們有接觸的經過,但是我想還是說出來的好──嗯,這眼光真令人害怕──就是她出主意要兩位到法多葛雷夫去的,正巧萊茵殿下也決定要回去了;在競技場裡兩位能夠一直不被,呃,逮到,洛薇西也幫了不少忙,不過她也特別強調她不會有什麼危險,叫我們別擔心……」

「………」
「你說的是真的?」

「沒錯,就是這個樣子。」
「真的?」

「騙你們幹嘛呢?我們隊長向來就只會說實話。」
「真是的,薇西說自己沒危險,這不是不打自招嗎……這笨蛋……」

「這下可好,公爵眼前的大紅人吃裡扒外,我就不信不會被逮到。」
女騎士你一言我一語的好像說跟自己無關的事一樣,不高興歸不高興,語氣裡還是有一點異樣:
「希望她是真的沒有危險就好了……」

「搞什麼,你們現在還有閒情逸致關心她啊!」渥夫揚起眉毛,很不以為然的樣子:「人家可是希望你們早走早好,可別告訴我你們又想留下來了──」

「這不用你來廢話,我們馬上就滾。」
奈特瞪了一眼渥夫,和席娜一起提起劍,猶豫了一下後按照科斯普雷的傳統,右手握住劍柄上的家徽,左手輕叩右肩,向萊茵行了一個禮:
「奈特‧西歐瑪和席娜‧森,很高興能有這個榮幸與您為伍;要暫時麻煩法多葛雷夫的萊茵殿下了。」

「謝謝,我也很榮幸能有兩位同行,還請兩位多多幫忙。」
萊茵不熟科斯普雷的傳統禮節,只簡單向兩名騎士點頭微笑;伊克的武器好像撞到了地面一下,不過她不動聲色的繼續守衛,米德輕輕拉回在門口鑽動的克萊兒,在她耳邊輕聲說話;三位聖堂武士看到騎士們行的禮有點小小的驚訝,互相看了幾眼後也沒說什麼,肯奈因看著她們,很誠心的說:

「那麼,就像上一次和兩位道別的時候一樣,我們無法和兩位同行,但是希望兩位一路順風;儘管這次是比較無奈的離開,但我們相信憑兩位的能力不會有任何問題,我們也相信您的夥伴們;所以兩位不需要掛心。」

「你怎麼說的好像我們回不來了一樣……」
「唉,說當然是容易,可是怎麼可能說不掛心就不掛心……」

「可惜瑟茲和凱拉他們都不在,不然我想他們不會喜歡錯過這樣的場合的;以前每逢這種有點難過的場合,瑟茲都是被捉弄的對象,說不定還會哭呢。」
狄普笑起來,兩名騎士停止了沒什麼意義的抱怨,渥夫也跟著哈哈大笑;
「等等我們再回去看吧,他們應該已經贏了吧,哈哈。」

「真好,你們還可以去看,我們卻要快點閃人。」
席娜嘟起嘴,有點捨不得的看著屋裡的人:
「感覺才回來沒多久,又要離開了……這段時間也只見到你們和芬曲而已,其他的朋友都沒見到呢……唉,連樓下的伊娃我都沒跟她多說幾句話……」

「我看這就不用了吧……」
奈特好像看神經病似的望了席娜幾眼,向聖堂武士們伸出手:
「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在我們離開的時間內,也希望幾位能找出想知道的事情;只要再努力查下去,召喚師應該很快就會出現了吧?我們也在這邊跟各位說再見了。」

「要說召喚師大人!」
「……沒錯,已經確定召喚師大人還在人世,相信我們也離真相不遠了,祝兩位一路平安!」

「萊茵殿下加油吧,這兩個人還挺麻煩的。」
「你再給我說一句試試看……」

「嗯,我也很高興能認識幾位,以後一定還有機會再見面的,現在只能先和各位道別了。」
萊茵看著他們,也露出友善的微笑:
「英勇的聖堂武士們,深藏不露的巫師,和可愛的飛刀手,再見了。」

「再見啦!」
「再見,期待很快我們都能達成各自的目的,一路小心了!」




「啊啊啊啊啊──痛痛痛痛痛──」

瑟茲唸起治療的咒語,一碰到右臂上那塊範圍頗大的烏青,還是疼得唉唉叫;凱拉除了太過急著施法而不小心弄出來的一些擦傷外,幾乎可以說是毫髮未傷,因為瑟茲總是即時衝到凱拉前面,將揮過來的武器擋回去;看到瑟茲一邊呻吟還要一邊施神術,五官扭曲的模樣,凱拉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又突然發現自己這樣笑很不應該,急急忙忙收起笑容;瞥到凱拉一臉僵硬的怪樣,換瑟茲噗嗤笑出來了:
「沒關係,我想我這個樣子一定很好笑──啊痛痛痛痛痛──」

「對不起……我不會治療的法術……」
凱拉小心扶著瑟茲受傷的手臂,滿是歉意:
「下次……還是把盾牌帶出來好了……」

「我也想啊──痛──可是那東西──太重──會跑不快──啊好痛──」
「啊……好像說的也是……」

凱拉露出難過的表情,瑟茲把後半句「會來不及保護你」跟喊痛聲一起吞到嘴裡去了,他撐直上半身,甩甩治療的差不多的手臂,一甩又是疼的吸氣個不停。

「他好像傷的很重哦?」
「這還好啦,你該去瞧瞧吉斯汀,他身上的傷簡直可以去當祭司們的傷口範本了。」

兩名傭兵隊的隊員,拿恩和邱森,老實不客氣的在凱拉和瑟茲的旁邊坐下來,兩個人的身上也是傷痕累累,這邊紮著布條那邊敷著藥膏,不過兩人渾然不在意的樣子:
「喂喂,想不到你們三個還挺有兩把刷子的,還真是看不出來。」

「要不是我太累,我可以把他那片烏青砸的更大塊一點!」
「少來,我看你把劍舉起來都很吃力了。」

「是誰嚷嚷自己會吃巫術的虧,硬要把吉斯汀拉到前面啊?」
兩個人你來我往說的很高興,瑟茲不高興的把手臂上淤血的地方遮起來,凱拉尷尬的看著他們兩個,有點希望他們快點離開的意思;邱森好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轉過來面對凱拉:
「對了,那個不是巫術對吧,總覺得哪裡不一樣。」

「那是……妖精術……」
「喔喔,妖精術!我就說那不是巫術吧,吉斯汀肯定會跟你抱怨到回薩拉都停不下來……」

後面那半句他又轉回頭去向拿恩說,凱拉一臉莫名其妙;拿恩不服氣的哼了一聲:
「我看起來都一樣啊!倒是你,這位小姐,你可把我們偉大的一等傭兵訓練師給整慘了,哈哈──你們真該去看看吉斯汀,他手上有燒傷、抓傷、裂傷,胸前有灼傷、割傷、輕微的刺傷,腿上還有銼傷、凍傷、像鞭傷的痕跡,最誇張的是他屁股上還有一片很恐怖的曬傷哩,哈哈哈──」

「我……不是故意的……太急了……」
凱拉聽的一愣一愣的,沒想到混亂中自己竟然出手出的這麼兇,聽著兩名傭兵的交談凱拉忽然覺得很對不起,於是道起歉;瑟茲一看凱拉道歉就生起氣來了:
「那也是你們活該……明明說好席……她們贏就算贏的!」

「誰叫缪克那麼好講話,看她們兩個是女的,就誇下海口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你向缪克提議的吧,拿恩?」

「我是開玩笑!而且你也有附和,這我也記得!」
「我也是開玩笑……」

「玩笑開的也太過份了……」
瑟茲忿忿不平的說,兩名傭兵停止爭吵,一起轉過來望向他,邱森笑起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拍拍瑟茲的肩膀,害的瑟茲痛的倒抽一口冷氣:
「反正你們贏啦!這樣就可以曉得一開始讓你們是不應該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