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2:19:55阿木

不要淹沒我的視線。

下著大雨的午後,我在玻璃窗內看著敲打在玻璃鏡上的雨滴。那樣近的距離,就好似落在自己的臉上。那是我的錯覺,可是,我還是下意思地用半秒鍾的時間眨了眨眼。


(最近,老是被錯覺纏身。很多時候,連自己也騙過去了。)


後來,我發覺自己原來比較喜歡陰天。不要下雨,也不要有猛烈的太陽的那種天氣最好。因為我變得怕曬,怕曬的原因,是因為皮膚敏感,很容易起紅點。


下雨的時候,路上濕漉漉的,要是躲在家里還好,若走在路上,一會兒擔心裙擺飄飄,一會兒擔心鞋子濕了就壞了。所以,我只喜歡陰天。那烏雲密佈的天空,正好是我書寫快樂的天氣。

還有,我變得不喜歡雨天,是因為它淹沒了我的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