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13:33:09阿木

4.躺在大地的阿木


自從天上回來人間後,阿木一直因為沒有把自己的耳朵、鼻子和嘴巴找回來而感到沮喪。

阿木很難過。他把自己埋在泥土裏。他懷念大地的味道,他懷念泥土的味道,可是,他沒有了鼻子,他再也不能呼吸大地和泥土的味道了。

他躺在泥土裏很久,很久。因為看不見陽光,也看不見黑夜。他不知道到太陽與月亮究竟交替了多少次。

他閉上眼睛靜靜地躺在泥土裏邊…他漸漸的感覺到大地和泥土的味道了!

阿木覺得很快樂。自從失去了他的耳朵、鼻子和嘴巴以後,他第一次感受到快樂的感覺。

也不知再過了多少天,阿木的嘴巴長出了一朵花。花瓣掉了又生長,是一朵美麗的花兒。這朵花陪伴著阿木也不知過了多少天,他們相處得很愉快。

直到有一天,一條很大,很大的蚯蚓爬了過來。

看著美麗的花兒,蚯蚓對阿木說:“你還有什麼遺憾呢?你孕育了如此美麗的花兒,你還有什麼遺憾呢?”

阿木已經躺在泥土很久,很久了。突然聽到蚯蚓的聲音,阿木覺得很驚訝。
雖然沒有了耳朵,但是,自從到過天堂用心和星星們說話後,阿木學會了用心去

感受。所以,今次他可以聽到蚯蚓在和他說話了。

“蚯蚓先生,我的耳朵、鼻子和嘴巴給上帝沒收了。我沒有了聽覺,失去了嗅覺,吃不到食物。我聼不到鳥兒的鳴聲,嗅不到花朵的香味,喝不到清涼的白開水,沃受傷了。

蚯蚓突然哈哈大笑地說:“阿木,沒有了耳朵、鼻子和嘴巴,你卻擁有了一樣從前沒有的寶物呵!”

阿木疑惑:“那是什麼?”

蚯蚓又笑說:“阿木啊阿木,難道你沒有發覺到自己的心,比從前敏感了嗎?”
阿木在這刹那間豁然了。

他又閉上眼睛聽自己的呼吸,呼吸大地的味道,味道依舊那樣清晰。
呵!我的心。

全是一顆心讓我活了過來啊!

廖子 2007-10-03 23:16:09

阿木的故事很棒耶~~
給人一種平靜。

版主回應
呵呵 谢谢廖子喜欢
那是自我安慰的精神粮食耶
2007-10-06 2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