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09:59:02Sophia

1106金臻圖書館兒歌、故事教學及瘋狂週末



2010100003.jpg




這個星期六,因為爸比要去健康檢查

從昨天晚上晚餐後就一直禁食到隔天檢查完

所以,一大早就載我跟頤寶到外婆家

最近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我,果然就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宅在家裡

每各週末都在想可以去哪裡哪裡逛逛、走走看看

於是,都是臨時起意、說走就走,還好外公、外婆都很配合,呵呵

早上先到金臻圖書館聽兒歌、故事,每次頤寶到了現場

我總覺得她並沒有在聽,老是東張西望的,並沒有很認真的看著前面教學的老師

好像走馬看花、到處看其他小朋友在做什麼,我只能自我安慰「沒關係!好玩就好」

沒想到回家後,這位小姐竟然自己念起上課教過的歌謠,而且會一直念一直念

當媽咪的我欣喜之餘,當然也樂的配合她,跟她來一段帶動唱,還蠻好玩的

第一首是「大魚不來小魚來            第二首是「小汽車    叭叭叭    邊開邊唱歌」

                    小魚不來螃蟹來

                    螃蟹來了小魚來

                    小魚來了大魚來」

 

第三首是「魯啦啦」                       第四首是「廟裡頭來了一隻黑黑貓

                                                                               廟裡頭來了一隻白白貓

                                                                               白白貓背黑黑貓

                                                                               黑黑貓背白白貓」

第五首是「青蛙跳 青蛙跳                      第六首是「123 打開傘」

                    青蛙、青蛙、跳跳跳                               走一走 看一看

                    青蛙咬 青蛙咬                                           雨停了 收傘

                    青蛙、青蛙、咬咬咬」             

第七首是「小鴨子  呱呱呱

                    躲起來  找不到

                    伸出頭來  呱呱呱

                     親親你的小嘴巴」

信宜的老師們會教手指動作及利用簡單道具,在我看來好無聊的歌詞裡

頤寶卻很喜歡耶!覺得很有趣,我跟她玩熟了之後就開始替換歌詞

要她想其他的動作跟歌詞,也可以玩好一會兒,真是佩服這些幼教老師

 

當天因為是初一,我帶著外公外婆到滴水坊吃素,然後便到nice的osim專櫃

打算買計畫中的「太鼓達人」按摩墊,試用之後,外婆好像比較喜歡最近

陳美鳳代言的那一款按摩帶,剛好有促銷也不貴六七千塊就有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在小姐的鼓勵之下,外婆做上了志玲姊姊代言的那一款usoffa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照片來源:OSIM官網

哇!一坐下去,外婆那種舒服的表情全顯露在臉上,外婆很喜歡被按摩的感覺

我慫恿外公也坐上隔壁台體驗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舒服(我負責推已經睡著的頤寶)

沒想到鐵齒的阿公也連連點頭,一副很棒很舒服的樣子,看來這台按摩椅應該是要買了

於是,本來六、七千塊的預算,硬是變成後面多一個0的花費。

不過,看在外公、外婆坐起來很舒服的樣子,全身都按摩到了

本來以為要十幾萬的按摩椅,算是入門款,六萬塊就有了,椅子也不會很佔空間

收納起來就像一座個人沙發,很舒服唷!大家如果也有這方面的需求,可以參考看看

然後我們又殺到大潤發去血拼,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大豐收的回家囉!

 

隔天下午,媽咪我想說外公外婆很喜歡上次去古坑綠色隧道裡演奏的印第安斯音樂

便提議不然馬上殺去古坑再回家煮燒酒雞(外婆早就準備好當天立冬要進補)

於是,我們又很瘋狂的下午三點半才出發到古坑,買了兩片cd再殺回家

頤寶也很喜歡這個音樂,走在隧道裡遠遠聽到演奏的音樂,頤寶就開始哼唱了起來

我們三個人(外公、外婆、媽咪)都不敢發出聲音 靜靜的聽頤寶哼著演奏的音樂

當時覺得好開心、好幸福唷~沒想到頤寶也很識貨耶!頤寶堅持不想逛要看表演

所以,外公負責抱著她坐在廣場前跟大家一起聽音樂,

媽咪我跟外婆就發揮婆婆媽媽精神,開始逛逛有什麼好買的農產品 哈哈

最後,天色已經暗到不行了,還要回家煮燒酒雞,又馬上驅車回家煮燒酒雞

晚餐吃了好吃的外婆牌燒酒雞,聽著安地斯山原住民的演奏音樂

然後又有舒服的按摩椅可以躺、坐,這個週末真的太舒服了啦!

上一篇:頤寶滿兩歲了

下一篇:頤寶戒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