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0:25:06amortrigo_2400

2大學生疑被騙徒唆使離澳匿藏 警籲提防

(澳門電台消息) 司警接獲2名學生懷疑墮入公檢法騙案,被電詐集團操控離澳和失聯,其中 1名在內地就讀的本澳女大學生更以出國留學為由,向父母索要款項繳交保證金,損失約 20萬元。司警發出警情通告提醒市民,任何執法機關絕不會要求市民到外地作證或租住酒店匿藏,亦不會要求線上繳交保證金取保候審,若在學子女以出國留學為由索取大額款項,應即向校方求證。

案情顯示,2名受害人均接到假冒內地公安來電,聲稱涉及嚴重案件須配合調查並保密,要求獨自到珠海租住酒店斷絕與外界聯繫。司警分別接獲大學和受害人父母的舉報,最終透過應急聯動機制通報內地警方協助,在珠海酒店尋回 2人。

司警稱,近期公檢法新詐騙手法誘騙事主獨自離澳並租住酒店匿藏,讓警方未能在短時間內掌握行蹤及勸阻,亦曾有人被教唆協助製造綁架假象向家人索取贖金。(潘幸暉 林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