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8 14:54:20fontaine

搭檔

好搭檔也許就像圖中這三位女樂師吧?身材相仿、穿著打扮同中求異,化妝、色彩有著和諧對稱,而且,她們的音樂語言相同:大家都帶了小提琴,雖然各人的持法不同。
我在布拉格的街頭人潮中發現了她們,被她們所吸引,追在後面要拍照,藍帽女士假裝不知地往前走,想擺脫我,黃領巾女士見我窮追不捨,心腸一軟,說服了藍帽女士,三人停下腳步讓我拍照。
我覺得她跟我很有搭檔默契!

我是被什麼吸引了呢?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時空背景和她們三人之間的緊密搭檔感吧?那是一九八九年秋天,捷克還在共產黨統治之下,然而我離了布拉格才幾星期,捷克就發生了著名的不流血革命,脫離了共產黨。見到她們三人時,直覺她們是要到某些高級場所去演奏賺錢,身上穿著很簡單,身材也屬於較胖的,但她們看來卻沒有為瘦身而苦惱,反而很懂得打扮,我訝異共黨國家竟有如此女子。從三人同行的姿態也可看出她們很有紀律,合作無間,只可惜我沒有機會聆聽她們的演奏。然而,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彷彿就聽到了三個女性交織出的優美音樂。





下一篇:行軍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