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00:09:59月海

  Q麻糬七個月了

我家Q麻糬已經七個月了。

這次產檢要驗糖尿,要喝糖水,然後等一個小時之後,再去驗血。

原本想說早一點去,護士可以早一點先給我喝糖水,就可以不用等很久。

結果,還是一樣等到8點40才輪到我,而且,驗血的時間已經到了。

照完超音波出來,問了一下醫生問題,就要來不及去抽血了。

醫生還差一點來不及看下次要看診的時間。

哎~下一次也許可以不用這麼早到。

這次醫生給我看了麻糬的鼻孔和嘴巴。

還有心室及麻糬的兩顆蛋蛋。

有時候,其實還真的看不出來醫生說的是那裡呢!!

醫生有問,胎動還ok嗎?

我說,現在麻糬都照三餐在動,醫生說,那很正常。

我說,他晚上12點時動的很厲害,醫生說,那很正常,胎兒都在凌晨時胎動的比較活躍,妳就睡妳的沒關係。

我心想,那他啥時動算是不正常阿~~~

後來醫生說,麻糬快1200了。

我就問說,那他會太小嗎?

醫生說,太小!不會,寶寶一切都正常,除了媽媽超重了些,要注意控制。

我只能默默的回,喔!

我的心被醫生刺了一下。

醫生,我也想控制阿,但是,就是控制不了嘛~~

誰知道怎麼就一直變胖呢!一直吃也胖,沒吃也胖。

那能怎麼辦?每天跑200公尺嗎?

決定每天照三餐去散步算了,搞不好會變瘦。

今天還順道問了產前護理的護士,沒去上媽媽教室有沒有關係。

護士小姐說,其實還好,只是多了一些經驗而已。

然後,我問護士說,可是不是有新生兒洗澡的課程嗎?

她說等一下可以放影片給我看。

然後,在等待看診的時候,就看著影片。

其實,剛出生的小寶寶要照料的地方,要注意的地方,還是很多的。

也許,還是可以看一下是否有這些課程可以去上,反正還有一些時間。

小柔 2012-02-10 10:30:48

要當媽媽真是不容易耶…要學的東西好多好多,以前光是聽家長講都快頭昏了,不過我想妳一定可以勝任,因為月海媽媽很愛小孩,不像我只愛玩小孩不愛養小孩…哈哈哈

版主回應
是不容易阿,不過,我到現在都沒去上過課,是有些擔心麻糬生出來會不會手忙腳亂啦,還好的是我阿爸和阿母會幫我就是了;那是現在還在肚子裡面,所以很愛他吧!聽有些媽媽說,等到他生出來之後你就知道了,有時候真的會恨不得把他裝回肚子裡省麻煩。 2012-02-10 1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