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23:36:57月海

«生活» 燙頭髮之後

自從燙了頭髮之後,王先生都不肯靠我太近,因為他說我的頭毛太臭了,所以一點也不想靠近我。

其實,從燙頭毛的時候,我就覺得藥水真的很臭,連我自己都要受不了了。

一般燙完頭髮至少要等個兩天至三天才洗頭,之前燙頭髮的時候,我會忍受到第三天才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通常我的捲度可以維持到一年半以上,而且,我還有梳頭喔!

不過,這次我就沒辦法忍受了,剛燙完的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還要拿毛巾把頭毛包起來,我才能入睡,可見這次藥水真的是太臭了。

所以,隔天我就洗頭了,而且,還用洗髮精洗了兩次,但是,臭味還是很重,一直到現在都過了一個星期多了,藥水的味道還殘留在頭髮上,雖然不像燙完第三、四天那麼重了,但是,偶爾還是會聞到藥水的味道。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頭毛的味道才會恢復正常阿。

而且,這次燙頭髮真的坐太久了,從12點多去,一直到將近四點才從美髮院離開。

我想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吧!應該...

 

這次燙完頭髮,比起之前,頭髮變得更毛燥,也更容易打結。

雖然洗頭髮的時候有用潤髮乳,不過,好像沒什麼效用。

所以呢,我決定自己來護髮,至少要讓頭髮柔順一點,不要那麼的毛燥。

去買了一瓶護髮產品,用完之後,我覺得還不錯,持續用的話,頭髮應該會變得很柔順吧!



作法:

1.洗完頭髮之後,把護髮產品抹在頭髮上。

2.用熱水沖毛巾。(毛巾越熱越好,不過要小心把毛巾扭乾的時候,不要燙到自己。)

3.用熱毛巾把頭髮包起來。

4.等到毛巾不熱的時候,就可以沖水了。

這個方法是大學同學教我的,真的還不錯喔!頭髮真的會變得比較柔順,比起去給人家護髮也更經濟實惠。

我還會在用浴帽把頭髮套住,效果會更好,而且,這樣子也不用怕頭髮在做其他事情的時候,掉下來。

自從同學告訴我這個方法之後,只要去燙髮,我都會用這個方法來讓自己的頭髮不會那麼毛燥。

不過,我現在最希望的除了頭髮不要毛燥之後,還有臭味快點消失啦....


2010-09-23 18:11:44

這個好用嗎,我買的葵花護髮乳就還好,莫非是沒包熱毛巾的原因

版主回應
我覺得是還ok耶
妳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用啦,我都是洗澡的時候,先洗頭,然後用熱毛巾包起來,接著洗澡,洗完澡之後,毛巾也不熱了,就沖水了,也不會很佔時間,而且,因為洗澡時,浴室裡會充滿蒸氣,也會讓護髮乳的效果加倍,我是這樣子覺得啦。
妳可試試看這個方式。
我原本也想買葵花的說,不過,因為怕葵花的味道太濃才買這個的。
這個的味道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效果也算還ok,也不會很貴,去屈臣氏買的,100出頭而已,因為有打折。
反正不貴,就加減用。
如果有空閒的話,我覺得大約一個月可以去美髮院護髮一次,畢竟人家用的是比較好的護髮乳和用比較專業的機器在幫我們護髮。
一個星期可以在家護髮一次,燙完頭髮應該是可以比較密集護髮吧!
我現在是會用護髮乳,如果沒有護髮乳會用潤髮乳,一樣會用熱毛巾包起來,因為我想讓頭髮和以前一樣順順的不要毛燥啦...
2010-09-25 16: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