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22:25:08阿孟

我在醫院(深造)的日子 day 3

       101年一月四日星期三

 

照完腹部超音波回來,可能是因為身體難受吧?

我無法克制地蒙在被子裡大聲哭泣,旁邊的Jane不知所措,

只是安靜地朝被子裡遞面紙,她可能無法適應平時咪咪的老闆娘突然哭得

(梨花帶雨)?----有人這樣形容自己哭泣的樣子嗎?

 

哭完,Jane給我一杯咖啡,就著咖啡香,我認真思索:我為什麼哭泣?

我發現自己早已跳脫(不甘心)和充滿(為什麼)的階段,我只是累,只是憐惜

這副受盡折磨的軀體,當然還有淡淡的悲哀和無能為力.

 

有一位睿智的姊妹曾經分享認命分兩種,一種是(有覺知)的活著,一種是(麻木)

的活著,我想我現在已經有足夠的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很想到戶外享受冬陽,可是一手一腳插著管子,有點兒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