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15:35:24方阿帽

抗癌雜記11-第4次化療

  原訂5/20的第4次化療住院,不出乎意料的在全國進入3級緊戒後,延了1週,5/26接到醫院通知去快篩,5/27住院。

 這段期間對癌友我來說變得麻煩的事情:

1.全國停課,回診、住院和出院不適期間,孩子的安置照顧

2.癌友身體再不適,也得打起精神讓孩子保有每日學習的事物和活動安排,對了!還要款3餐~~~

好在有婆家和叔嬸家的情意相挺,也算是都安排得來,有親友的支持真的太重要了

但癌友媽媽我還是好期盼疫情趨緩,孩子能在學校學習和活動,對身體不是完全健康的我來說,在家照顧孩子真的好厭世吶!!

第4次化療住院也因為快篩通知的很臨時,所以先生沒有辦法配合時間去快篩,也就代表著住院期間我無法有任何家屬陪病,醫院要求只能1位陪病,就算只是送飯或短暫停留都要快篩(這樣很好,防疫期間醫療體系不容破口)

也託CDC要求醫院降能,減少不必要手術和住院的措施,走跳長庚這麼多次,第1次入住當天就有單人房,可惜了3天只有我1人享用了,辦好住院前往病房的唯一機會,趕緊在地下室便利超商買好存糧,能少吃一餐難吃的病餐是一餐呀。

疫情升級期間,生病住院變得更加麻煩與不便了,完成2/3的療程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