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10 06:58:24艾瑪菲.雲妮.晴雯

《美麗的心疼》


年紀大了,最常被人問到的問題,就是「你甚麼時候結婚」。尤其是當身邊的朋友都排著隊趕成親的時候,被問的次數就更頻了。

老實說,我也是想結婚喇,可惜還不是時候哩。好的男朋友不代表他是好老公,而且,我還沒這個當人家老婆的心理準備,反正二千年的女性,三十過外才結婚也是等閒事嘛!

其實在十九歲的時候,我已經答應了一個人的求婚……

雙子座的他跟我同年,是補習班的同學,名副其實的青梅竹馬。那一年,他在加拿大念大學,趁著暑假回港小休。還記得那天是8月6號,天上有星,他拖著我在街上閒逛,走著走著,他突然停下來,很嚴肅的對我說:「這次我回加拿大,會好好的念書,待我畢業以後便馬上回來找工作,一切安頓好了,我們就立刻結婚,好不好?答應你,我一定會聽話的!這是我對你的承諾,也是我應負的責任!」

我當然是答應了,然而戀情最後卻無疾而終,留下來的,只是一章又一章的回憶。十多年的戀情,曾經排除過多少萬難、渡過多少風風雨雨、從家人及教師們的群起反對到接受,承受了多少痛苦,熬過了多了難關,才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在一起……

奈何緣份從來不會憐憫愛情,不管你們歷盡多少滄桑,它要走的時候,怎樣也是留不住,從前的信誓旦旦,也就從此失效了。

我承認對這段逝去的愛戀戀不捨,在我嘴裡說著「早已放下了」的同時,或許我的心還在淌血,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翻開塵封已久的日記,看到的,是一幕又一幕依舊令人心疼流淚的片段,他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說話,都清清楚楚的浮現眼前,彷彿從未遠離過。

曾經有一位通靈的朋友告訴我,十年後我還是會嫁給他的,聽罷,一道暖流馬上貫通全身,很窩心很窩心。雖然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但聽到她這樣子說,對我來講,真的已經足夠了,再多也不需要了!

這就是我最美麗、也是最心疼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