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23:58:56張婷

隨手做個紀錄關於布施

布施有好多種 金錢 非金錢上的 一個微笑 伸手協助他人 都算是....

想記錄的是關於一位朋友向我分享在尼泊爾唐康學校的助人的事

就感謝函裡面提到,當時有70位失親或弱勢家庭的孩童,若能在良好學習環境,

並且資助生活上的所需,能使學校更為穩定的運作......

隨分隨力 便捐獻了一些些資金 雖然我未能實質做些甚麼事情來協助他們的學習

但這個資金的捐助是我做得到的 很開心能幫得上一點點.......

布施除了能幫助他人 也可以減少自我的貪嗔癡 改善在某方面的執著

讓自身特別執取的事物鬆綁 心量更寬闊了

聖嚴法師在智慧隨身書 (日常修行)〈人生為何〉提到 人生的價值是奉獻、貢獻

希望我的人生能因此而多了一點點價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