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05:17:17Amily~~

南法阿爾卑詩山上的小鎮~

來法國的第一週,在一部份熟悉環境一部份的調整悠閒步調中渡過.
對於我這天生愛趴趴走的人,放假要待在家裡一天,都會喊無聊
來到法國,語言不是很通,加上交通極不便.真的快悶死我了
幸好,我的房東明白我的痛苦,很熱情地安排了星期日下午的一趟觀光.
吃飽飯後,就出發去不遠山上的一個小鎮,參觀糖果工廠的製作過程,以及一條毀於二次大戰,聯絡義大利和法國尼斯間的鐵路路橋.這間糖果工廠很有歷史,進去參觀不用門票,看完後在出口有販賣部,還提供免費試吃.我當然是那種吃一圈下來啥都沒買的"澳客",不過房東太太很貼心的買了一包送我們,真是感動~一包小小的,就要7歐元,買不下手!離開這一區,我們繼續往更高的山上開去,我的房東先生,真的超會開快車,在狹窄的山路,只容一台車通過的寬度,還飆80~90公里,坐在後座的我和Maggy真的快嚇暈了,一邊欣賞壯觀的阿爾卑詩山美麗風景,一邊祈禱平安無事,真是太猛了!到達最頂的一個幾百年歷史小鎮,只見許多觀光客在充滿歷史風味的小店中穿梭,有賣吃的,用的,裝飾的...琳瑯滿目,其中最特別的是香水的店,Grasse,我住的城市是法國產香水的地方,種了各式各樣做成香水的植物,薰衣草,茉莉花,玫瑰,紫羅蘭...等,從香皂,香精油,香包,乾燥包,洗澡洗頭用的,凡跟香味有關的一應俱全,我的房東先生,為了挑選他要用香水味道,店員還很專業的介紹,給我們試擦試聞,只是7.8種味道試下來,我已經分不出是香還臭了,法國人果然愛用香水,我沒擦香水,我的房東還跟我說,我該用一用了~從小鎮上的教堂可以看到包括尼斯,翁提布,坎城,以及位於坎城前方地中海上的小島,視野真的很棒,在高達3000多公尺的阿爾卑詩山上,真的不禁要讚嘆,法國真是個漂亮的國家,蔚藍海岸這一帶,果真是名不虛傳的渡假聖地.希望我在這邊的四個月,能多看看法國,多學點法文,多增加一點知識,這樣才不枉我花了大把銀子跟光陰來這啊!!!好好享受呗~

相片是小鎮及群山環繞的景色,更多相片在我的msn社群:
http://groups.msn.com/amilylee/shoebox.ms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