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8:27:38笨魚

小孩的玩意兒

趁著假期跟學生上鹿野高台,原以為可以看見久聞盛名的飛行傘運動,上了高台才發現時間已近黃昏,根本沒有什麼人,更別說是飛行傘的蹤跡。

興奮地跟你提起飛行傘,希望你有機會同我一起去玩,卻被你澆了一頭冷水,就跟回應我有關高空彈跳的遊戲一樣,你竟然告訴我:「那小孩的玩意兒!我才沒興趣。」你這也太過份了吧!雖然從高處往下跳的感覺你已經熟得不能再熟,但也請考慮到我的感受,即使是敷衍一下也好,不必那麼現實地回絕我。

我幾乎找不到跟你共同的戶外活動。我想爬山,你說:「饒了我吧!我走的山路還不夠多嗎?」我想跑步,你又說:「我每天跑五千,妳何苦再把蘿蔔種得更大。」現在我想玩那驚險刺激的遊戲,你卻說那是小孩的玩意兒。好吧!我什麼都不玩了,只陪你玩「看電視」、「吃東西」等遊戲。

被我叨唸了好一陣子,你終於投降,答應我一起去做一件事。你說:「下次我帶部隊去山裡的時候,會準備二十套免洗內衣褲替換,每換一次我就找個洞埋下,等放假時帶妳去山上玩,順便把它們挖出來,這個提議不錯吧!」天啊!這種尋寶遊戲虧你想得出來。當然,我只答應同你上山,死也不願去挖出那到時應該發酸發臭的東西。

原來,你覺得不是小孩的玩意兒,如此噁心。

200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