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8:27:38笨魚

有你的東台灣

是誰說過台灣四季如春?一直以來就沒有感覺過台灣的春天跟秋天。夏冬兩季又太過分明,夏天熱得想要脫個精光跳進冰涼的溪水,一不小心季節轉換,不知哪來的寒流突然來襲,人們馬上趕著流行性感冒的腳步。前幾天還有夏季颱風的威脅,這幾天竟然冷氣團已經南下。一切變換得太快,但東台灣的生活步調依舊遲緩。

在一連串忙碌的日子之後,國家終於讓你休假了。啊!這簡直是上天給我的寵愛,自有記憶以來我們膩在一起最多時間的一次,不論白天與夜晚如何交替,每一次醒來,你都在我身邊,好幾天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連上班也變得有趣。

踩著夕陽餘暉,我們搜尋史前文明的遺跡,讚嘆古代人為生活所做的一切;趁著天色未暗,我們趕往海濱,等待月兒從海平面升起,悄悄許下初冬的愛情盟誓。夜色中,我對你訴說著有關「男人會館」的傳說,輕輕描述我所知有限的東台灣地理人文,你聽得也起勁,忍不住替我加上註解,就這樣直到風起,我們才打道回府。

有你的東台灣,不只是更加美麗迷人,空氣中瀰漫著幸福甜蜜的氣息,濃郁地簡直快要發酵。直到你離開的那個清晨,突然這一切都不見蹤影,風起得更大、雨也變得冰冷,遠山依舊,我們的愛情又回到往昔。

200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