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21:23:30

堅強

    在我印象中,你是一個超級女強人。

    從小到大,你說了不下百次自己的英勇戰績,雖然你不認識字,但是你懂的事情真的很

多。你也從不認輸,就算自己心裡有苦你也都往肚子裡吞,絕對不讓別人知道。

    第一次看你苦笑,是你在我面前倒下的那一刻,我嚇到不顧別人的眼光當場淚流滿面的

從診所走出來,那一次我才發現你生病了。

    第二次看你苦笑,是你躺在育仁的病床上,你笑著看著我卻讓我差點哭出來,因為你整

個人瘦到只剩皮包骨,手上還有大大小小因為打針所留下的瘀青,那時我真的很厭惡自己

為什麼都沒去看你。

    小時候,我真的很討厭你,因為我覺得你都不愛我、只會罵我,在你口中只要有好的事

情都跟我無關,因為我做不到值得讓你稱讚的事情。這是我從小謹記在心的事,在我的認

知裡,只有爺爺是疼我的,你疼的都是其他的孫子,所以我在心中下定決心,你不愛我沒

關係,反正我也不想得到妳的認同。

    但是就在你倒下的那一刻,我真的很難過、很生氣,為什麼你要生病,你怎麼可以生

病,我都還沒有任何作為,我都還沒有做出任何值得你去向別人炫燿的事情,我想要看到

你很驕傲的對別人說:[那就是我的孫子!]但是這個景象可能永遠都不會出現,因為現在的你

連講一個字都很困難,又何況是和別人聊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