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00:18:08Wrainiem Summy//*

《結局後的結局》全篇完

 
「你真的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嘛?」

「哪種感覺?」

「就是有人喜歡你的這種感覺啊!」

「誰?是你嘛?」

「屁...屁啦!!誰喜歡你啊!!送我都不要!!」

---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喜歡你。

真的真的沒有想過這種事情。

甚至和你當了朋友,依然是這樣認為。

喜歡你?就和叫我去吃屎一樣難...。

但......

「小桔,我和你說噢...」

「說什麼?你該不會要說你喜歡李翼恩吧?」

小桔總是能猜透我在想什麼。

其實她有種特異功能,就是別人想什麼她可能都可以知道,明白點就叫做〝預知未來〞。

這是真的。

「你...你怎麼知道?」我睜大了眼看著她。

是她了解我,還是因為心電感應?要不然就又是那個什麼預知未來?

「我也不知道,突然心中就有這個答案。」她說。

我無語。

是的,她猜對了。

誰叫我們是超級要好的朋友?

「你還真的喜歡他噢?」小桔問。但口氣裡卻沒有一絲絲的驚訝。

「嗯......」我輕輕地點了點頭。代表我默認了。

「所以...?」

「既然你有那個預知未來的能力,那你可不可以幫我和小恩預知一下我們會不會在一起?」我有些興奮。

「什麼預知能力啊?白痴噢....那只是一種感覺而已。說這麼誇張...」

「那你感覺一下嘛!我和他以後會怎樣?」

「嗯......」她皺緊眉頭。

我看著她,希望她說出來的會是我的希望。

「欸......」

「欸什麼欸?」

「我沒有感覺。」她說。

沒有感覺?屁勒,沒有感覺不就代表......

「我和他不會在一起?」

「唉呦,我怎麼會知道....我的感覺也沒有這麼準啊...」

其實她的感覺一直都很準的......。

但我和他會不會在一起?

我真的不知道。

可我對未來開始有些憧憬...一個和他的未來。

我總是會幻想著和他在一起時的那種情景...會是怎樣?

這時才發現自己愛他已經愛的無法自拔了...。

---

「飛...小飛...」

酒臭燻天......。

這是個夜晚,一個涼爽又安靜的晚上。

我突然被李翼恩約出門了。

當下我很開心,但聽到他在電話裡語無倫次時,我卻又開始擔心了。

結果,好不容易到了他所說的公園裡,我終於發現小恩。

他喝的酊酩大醉,甚至已經睡在地上不醒人事了。

嘴裡叫著我的名字,我很心疼卻又很心動。

「欸小恩,你白痴噢,幹麻喝酒啦!很不像你耶!!!」我拉起他的手,放置我的肩膀上。緩緩的扛起他,讓他坐在椅子上。

「嗯......」他低著頭咕噥著。

「欸欸!!!你醒醒啊!!!」我搖著他,「你到底怎麼了?」我問。

「小...小飄她...」

「小飄?小飄怎麼了?」我問。

「小飄...飄...飄...........」他說著,卻又停頓。

「小飄怎麼了嘛!!!臭小恩你給我說清楚噢!!!不然我就用拳頭把你冠醒!!」我在他耳邊吼著。

他卻緩緩起身,手裡拿著還沒喝完的啤酒,抬頭看著黑夜。

皎潔的月,在黑色天空的鋪成下,竟變的更加蒼白。

然後,在月光的照映下,我看見小恩的臉在發亮。

淚水慢慢地從眼角流了下來。

這時的小恩,不搞笑了.......

散發出一種頹廢的感覺,卻又這麼地讓人不敢靠近。

「小恩...」我走到他旁邊。

我看著他,他的淚水依然流著,但卻很平靜、很平靜。

「小飄她啊...有男朋友了...」他緩緩道出。

我愣了...原來...原來啊...

小恩喜歡小飄......。

我尋找的問題終於有答案了。

「是...是嗎...」

我也抬頭看著月亮,怎麼...突然這麼感傷?

小恩的視線從月亮變成了我。

然後......

他把我緊緊給抱住了。

「小...小恩?」

我疑惑。

「別...別離開...別走...我所剩的不多了...」他哽咽的說。

只在乎功課的爸爸、媽媽又是繼母、因為成績好所以常常被老師所給的壓力壓的無法喘氣、朋友又這麼不懂他...而現在,他愛的人也遠離了。

但...我一直都在。

「小恩...你放心...我啊...我一直都在...一直...一直都在你身邊...」我道。

淚水卻也地落地面。

這是幸福嗎?

我不知道....但這種感覺很好很好。

我希望時間就靜止在這一刻,永遠不要再往前走。

「小飛...」他看著我。

緩緩地、緩緩地靠近我...

然後連我也無法相信地,他吻了我。

我驚訝著,卻也捨不得推開他。

我愛的人...。

「嗯......」我輕輕閉上了雙眼。

享受著這一刻。

但....他一定是把我當成了小飄了吧......?

當一個代替品,好像真的很可悲。

因為你愛的人永遠不會愛上你。

---

第二天放學後...

「欸小飛啊!!!」

「幹麻啊?」

「昨天謝謝你陪我聊天,我心情好了很多耶!!」他一臉笑嘻嘻地。

「不客氣,誰叫我是你的朋友。」

昨天,等他酒醒了,他完全不知道之前我們兩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就在公園吹著風,聊著他的心事。

「嗯...你這朋友我是要定了!!」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自以為地把我當成他哥兒們。

「好好好,你要定了。」我附和他的話。

「哈哈.....」他笑著,往前跨了一大步,然後轉身,「欸,小飛,我們一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啦!!」

我停下了腳步,看著他。

突然,雨下的好大。

我追著他的身影,即使雨勢大的連說話的聲音都聽不見,我卻仍聽見我的心跳因他而跳動著。

 

 

「欸,小飛,我們一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啦!!」

「可不可以不要?」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當你一輩子的女朋友。」

 

---End


---

打這篇時我真的好想哭......

文章裡喝酒之前的那些事情是真的有的。

最前面開頭我和他的對話,是在一個晚上。

學校上課上到晚上7點多,然後休息一個小時後又是自習課。

因為那時已經快要基測了。

那中間一個小時多的休息時間,我和他聊的就是這些...。

很懷念吧我。

但喝酒之後的事情是我虛構的。

會打出後面這些,其實算是我的願望吧!!!

因為真的太愛他了。

畢業後雖然會在某個地方一定會看到他,但已經脫離了那年後,他的感覺又變如此陌生了。

我們誰都想要回到從前,但可惜的是,從前已經變的遙遠。

我懷念、想念以前的他......

想念以前打打鬧鬧的我們、想念以前暗戀他的感覺、想念以前我們聊天的愉快。

整篇,就代表著其實我還愛他。

畢業那天,大家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學校大門。

我看著他的背影,我真的哭了。真的哭了......

那時我才發現,我和他...沒有結局。

一個朋友的界線,我真的再怎麼努力都跨不過去的。

所以,寫這篇文章......我在懷念我們的過去,但或許,也想再裡面找到一點點曾經的那種感覺,因為......

我想要讓我們的結局真正地劃下完美的結局。

                                                                           by Wrainiem Summy

 

貞子 2009-04-01 18:50:17

難得我會說出這麼有意境的話呢...(笑)

版主回應
所以說大大是個瘋瘋顛顛的孩子摟? (你以為人佳和你一樣啊? 2009-04-01 22:10:36
啊如如嘎 :D 2009-03-29 16:17:59

我辭窮了-/-.....

總之就是加油囉! :)



p.s. 小說好好看 =D

版主回應
呵呵
沒關係~!
反正我會加油的囉!!!
2009-03-29 16:23:09
貞子 2009-03-29 12:07:35

詩情畫意的圖,很容易

詩情畫意的文字,很難得

:)))下一個人,會有美好結局

版主回應
嗯嗯!!!!
我相信這句話!!!
我會加油的=D
2009-03-29 12: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