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01:49:12Jasper Kao

071114 = 我又變成了電視兒童了嗎?

我小的時候,我媽媽都說我是電視兒童。

小學的時候,有時候放學自己坐公車回板橋的家,下午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悠閒的時光。我記得小時候也不是特別用功,但是功課也不會太爛,反正得過且過就是了。

記得有一次,下午媽媽打電話回家要我先把功課寫一寫,不然的話晚上不准看《一代公主》。對當時的我而言,這簡直比天塌下來還恐怖,我也就只有順從媽媽的話,先把功課寫一寫,好讓我的晚上可以與潘迎紫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

講一個題外話,新聞說潘迎紫會回台灣參加今年的電視金鐘獎,還會頒獎。我一定要守在電視機前面,看看他是不是與我小時候長的一樣。

會提到潘迎紫,是因為我最近看的一部韓劇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連續劇《一代女皇》。這部韓劇叫做《黃真伊》。黃真伊是韓國的一代名伎,有很棒的才藝,但是總是有人嫉妒她,欺負她。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就會生氣的罵欺負黃真伊的人真的很賤之類的話。我記得小時候看《一代女皇》好像也有類似的情節,武則天被其他的嬪妃陷害,還要到山裡去當尼姑之類的。

我突然發現,不知道有多久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連續劇。有故事的,沒有意識型態;精緻的,又不脫戲的。

總之,《黃真伊》讓我看得很開心。

另外一個今天才開始看的影集,是租DVD回來看的。是謝其文曾經跟我說過的《大明星小跟班》(也有翻譯成《我家也有大明星》)。剛開始看有一點不習慣,但是也許是習慣了這部影集的敘事手法,反而越看越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