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06:02:14Jasper Kao

061107 = 有點想念拿筆寫字的那一段日子

記得大學的時候,無論去哪裡,總是會帶一本厚厚的本子,上面寫著胡思亂想的文字,然後像寶貝一樣的收好,對於自己的文字與想法感到滿足。

高中的時候,學校規定要寫週記。在更久之前,國中的時候,學校聯絡簿還兼日記本,老師邊簽章,還對你的生活指指點點。

不幸的是,這些過往雲煙還放在我房間書桌抽屜裡。有時心血來潮拿出來翻一翻,然後現在的自己開始嘲笑過去的自己,或者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在寫什麼東西。

接著我又開始想,如果這些東西被別人看到了,那我應該怎麼辦。

我想我一定會感到困窘,臉紅的像豬肝一樣。

現在還是會寫些東西,不過不再是寫在紙上。

自從有了PC之後,就將想法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在鍵盤上。

用手打字比用手寫字速度快多了,久了之後反而不會寫字了。

突然有點懷念以前的新台幣七元的那種原子筆。

突然開始懷念更久之前的小天使鉛筆跟蜻蜓橡皮擦。

找天還復古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