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03:25:51Jasper Kao

[劇本] 遇見戀愛轉圈圈﹍第三場

第三場 公園月下

時間:傍晚
地點:公園

李天寶:我一直沒有跟你道歉。那天請你來我們家,卻讓你看到這些事情。
珍妮花:沒有關係,這不是你願意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李天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氣我哥哥。為了一個女生,結果搞成這個
樣子,我覺得好沒出息喔。

珍妮花:不要這樣說自己的哥哥啦!沒有人談戀愛可以談的隨心所欲。我想這
也不是你哥哥願意的阿。

李天寶:這倒是,希望他可以從這一次的經驗裡得到教訓。
珍妮花:他找到新工作了嗎?
李天寶:找到了,已經上班一個多禮拜了。
珍妮花:那真是太棒了。
李天寶:珍妮花,你為什麼會跟我在一起?
珍妮花:我喜歡有想法、成熟,還有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男生。
李天寶:我一直不知道我是這樣的人耶。
珍妮花:那你覺得我為什麼要跟你在一起?
李天寶:我以為你是因為我長的可愛。
珍妮花:這也是一個理由。我可以知道為什麼你喜歡我嗎?
李天寶:因為跟你在一起很舒服,什麼負面情緒看到你就都消失了。
珍妮花:不是因為我漂亮?
李天寶:你當然很漂亮阿。不過只有漂亮當然還不夠。
珍妮花:也對,我可不想做一個好看的花瓶。
李天寶:你想繼續嗎?
珍妮花:繼續什麼?
李天寶:那天在我們家,我們沒有做完的事情。
珍妮花:你喜歡我嗎?
李天寶:我喜歡你。
珍妮花:我也是。

△ 兩人嘴對嘴接吻。
△ 李麥可手拿玫瑰花走進。
△ 天寶與珍妮花看到有人連忙分開。

李天寶:(吃驚)大哥。
李麥可:(用手遮住玫瑰花)天寶。
李天寶:大哥,這是珍妮花。
李麥可:上次好像見過。
珍妮花:大哥好。
李麥可:你們在約會阿?
李天寶:是的。大哥怎麼會在這裡?
李麥可:我出來走走。下了班出來透透氣。
珍妮花:好漂亮的玫瑰花喔。
李麥可:在公園門口有一個可憐的賣花女孩,我跟他買了一朵。這朵送你。
珍妮花:謝謝大哥。
李麥可:天寶,沒事早一點回家。
李天寶:那大哥你呢?
李麥可:你得要先送珍同學回家,不要在外頭逗留,免得人家家長擔心。
李天寶:也好。那大哥我們走了。
珍妮花:大哥再見。

△ 麥可獨自坐在公園椅上。
△ 小春手持玫瑰花走近。

陳小春:青青河邊草。
李麥可:頭上光禿禿。
陳小春:你的花呢?你該不會忘記了吧!
李麥可:沒有,是…….。
陳小春:沒有關係,反正這裡沒有別人,我很快就把你認出來了。
李麥可:小姐你幾歲?
陳小春:擔心我沒有十八歲嗎?
李麥可:不是。
陳小春:還是擔心我是女警?
李麥可:也不是。
陳小春:喜歡做些什麼?
李麥可:看電影、聽音樂。
陳小春:就這樣?
李麥可:對阿。
陳小春:麥先生,你知道我是做什麼的吧?
李麥可:對不起,我姓李。
陳小春:這不是重點。
李麥可:對不起。
陳小春:上賓館,七K,做什麼都可以。兩個小時。
李麥可:我們不能坐在這裡聊聊嗎?
陳小春:緊張阿?
李麥可:有一點。
陳小春:好,那就先聊聊。
李麥可:我們去KTV好不好?
陳小春:你想在KTV玩阿?好大膽喔。
李麥可:不是的。我只是想要唱歌,你陪我唱歌好不好?
陳小春:唱歌也是可以啦。只唱歌,四K,兩小時。
李麥可:好。我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