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18:04:28Jasper Kao

情人之書_ 第三書

情人之書_ 第三書
Letters to myLOVER:Three

親愛的:

最近的焦慮越來越嚴重,都是帶著一股憂悶之氣入睡,帶著無數不知道為什麼的問題清醒。我努力的壓制自己這種感覺,不去影響其他弟兄的生活作息,但是也盡可能的不讓其他弟兄打擾我。我總是不喜歡讓陌生人關心我,一直安慰著我:『怎麼了?』除了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回答之外,更加討厭別人以關心包裝難以割捨的好奇心與八卦情結。他們只是想要知道你的秘密,卻對你的無助無能為力。其實我們自己也很清楚,根本沒有人能夠幫你解決心裡的任何的問題。我很久以前就已經有這樣的認知,可以很輕易的拒絕陌生人關心的問候。

親愛的,或許我是自私了點,將別人很有可能是真誠,出自於真心的關心視若無睹,然後繼續放任自己沉淪在情緒之中。但是很多事情別人不懂,永遠不會面臨到的,就像我無法想像與女人交往是什麼樣的感覺,這是我永遠不會面臨到的,也不會懂得,相信這個也是別人無法解釋給我知道的。因此,我決定相信這是自然,自己的情緒與感情都是自然發生,很多細微的細微是我和你都無法解釋為什麼的,所以我讓它流動。我知道別的男人對於女人的幻想與衝動,進而發展肉體關係的自然,我和你也無法解釋他們可以如此自然,所以我們應當尊重它的流動,不再發問問題。可是當別人與我們不同時,也許認為所有的問題應該都有它的出入與解答,我們應該如何是好?他們不懂我們的渴望,也不懂男人與男人身體的碰觸會讓我們如此狂亂沉醉。

我一直是一個勇於出櫃的人,當然我不是一個害怕別人不知道而急著跳出來的人,也不是一個完全不尊重其他人恐懼而幫助別人出櫃的人。那些愛女人的男人們也會被困在自己的櫃子裡,有很多不敢告訴別人的事情。我有盡我的努力去尊重別人。

在當兵之後,我又得跳回櫃子裡了,因為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會跟我一樣,懂的尊重別人一切的不同。而膽小如鼠的我,突然選擇不那麼勇敢的生活,是因為擔心受到傷害,這傷害是怎麼樣也躲避不了的。

在這裡,時常被問到『女朋友』的事情,我總是將我的『男朋友』的『男』這個字,轉化,以『女』字替代。將我與我『男朋友』,也就是你,發生過的事情經過上述簡易的轉化之後,從我的嘴巴說出,以滿足同袍,年輕的男孩們的好奇心。

不過,我還是出櫃了。被我訴說的對象是一位未來將擔任軍隊心理輔導官的學長。在那次面談的當下,我對於我所有的話要有所隱瞞,必須經過轉化感到厭倦。如此的辛苦竟是我不願意輕易出櫃所必須承受的苦。學長的年紀還比我年幼兩歲。男孩好玩的個性還是可以在他的身上見到,臉上帶著笑逼問我「女友」的一切,要我交出照片來。我對於我不誠實的厭惡已經將我完全淹沒,對於學長卻沒有討厭的感覺。因此我們沒有想到後果。

『學長,我喜歡的是男人。這裡是個敏感的地方,所以我也沒有將我另外一半的照片過來。』

我竟然能夠對一個認識不久,與陌生人相距不遠的人如此坦率,我感到吃驚。我相信你也對我的行為不以為然,認為我衝動。是的,我很衝動,沉不住氣的衝動。我的想法只是單純的,誠實。

離開與學長面談的小房間,我做了幾次深呼吸,突然沒有了時常想要掉淚的感覺。我快步的走回集合的列子當中。心裡的死水暫且找到了出口。這也許只是一下子的出口,也或許我運氣夠好,遇到了好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