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14:37:06愛說話

記得當時年紀小

今早騎車在前往公司的路上,遇見了公司的橘色MIO,我們時常在這條路上相見,卻不曾打招呼,是種默契吧 今早也一樣
車跟在他後面的我看著紅燈不禁想起 曾經被我撞上的機車車尾....
只要前面是認識的ㄧ起停紅燈 我總會撞他一下 或兩下 或三下
然後吳豐志就會拉下口罩轉頭說 吳雪如你欠扁喔
然後我會竊笑假裝不認識他 再任由一旁的騎士冷眼的看我們
今天 我沒有往前撞 我們也從來沒在公司提起路上遇過彼此

每天上班通勤搭電車
時常想要白身旁的人依眼
要不就是對著朋友數落自己的大嫂
要不是臭氣沖天的阿兵哥吹噓著昨晚飆車的爽快
再不然就是煲整路電話粥的年輕湄湄
老是想轉身請她閉嘴

但是 我好像以前也一樣
仗恃著青春萬歲 盡情享受自己的一分一秒
有人曾經出手制止過我們嗎 或許有 但不記得了
呵呵 是否我也用我的時空來鋪陳他們的青春無悔
抑制自己翻白眼的同時 我又想到了你
我親愛的朋友們 妳還記得我們曾幾何時也瘋狂也無知
還曾自以為天地遼闊 四海皆友

或許你正當兵 或許你等重考 或許你和我一樣努力讓自己不要變成那20%的患憂鬱症上班族
也許我撞不到你的車尾 忘記了你的車牌 在大庭廣眾下拍照會害羞了
但是 我們開始聊未來 聊夢想 聊機車主管 該死的另依半
我們在遠遠的 某個地方關心彼此 也和我一樣 懷念當時年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