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14:17:56愛說話

撲朔迷離的辦公室文化

我在一家法國內衣代理商工作
我是企劃公關
今天是上班的第十天

先說這個工作
就是朝九晚不知道要到多晚
企劃的命運總是如此嗎 哀
但是總公司的我們似乎是如此
還好工作算有趣
我還蠻願意學的
我主要負責 翻譯 活動 媒體

再說公司吧
公司環境很漂亮
因為董事長出身設計
總經理應該就是21世紀女強人代表
42歲未婚 是一間年營業額破億的公司的總經理
她和董事長是一對戀人
公司同事清一色女孩兒 穿著仿冒的三宅一生黑色上衣與灰色及膝裙
一開始我以為我們公司是很優的
我們說話都很有禮貌
同事間總是有 請 謝謝 對不起 麻煩你 等字眼
主管也稱的上親切
但是奇怪的是我總覺得怪怪的
哈哈 現在我終於看了點清楚
聽說 這間公司的操 是很沒有人性的
只有責任 沒有時間 總經理最喜歡用沒有結婚的員工
總經理易怒 很容易大聲咆嘯

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在公司呆了一年以上
我的主管(30多歲 未婚)最久 三年
我的主管跟我說她以前是公認EQ高的
但是現在的他非常易怒 不耐煩 說話直接到不能再直接了
我看他們私下聊天時 總經理就像是他們之間"不能說的那個人"
他們似乎都被她逼的快要瘋掉
我的主管每天都想離職

總務姐姐跟我說
在我來之前 他們是很冷漠的
沒有打招呼的 臉總是一個比一個臭
她交代我要懂得掌握時間下班 不然就會永遠下不了班
她還敎了我ㄧ些如何與總經理應對的方法
他誇獎我 說他喜歡我 我也喜歡她

我期許自己要用熱情與謙虛的心來面對這份工作
有熱情 就不會累
謙虛 別人就會尊重妳

只要和你好好的 我就可以開心上班
我的情緒完全的被你掌握

工作後我有所領悟
我不想當女強人了
當個員工也可以很幸福
女強人看起來不快樂 會孤單 我討厭孤單
還有 我要結婚 要和依個願意疼我照顧我的人結婚
把我的智慧與能力奉獻給我認為值得的那個人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