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23:26:39保持平衡

投稿【如果我是男生】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木蘭詩

如果我是男生,
五歲時,右手抱著機器人,左手還要搶小寶的汽車模型。
十五歲時,上課偷瞄前面的小花,下課拿掃把跟大毛在走廊打鬧。
二十五歲時,騎著125載女朋友去北海岸,看著呼嘯而過的BMW,心想哪天也換我開。
三十五歲時,自覺是匹千里馬,但主管永遠不是伯樂,後輩是只會扯後腿的阿斗。
四十五歲時,小孩錢越花越兇,老婆口氣越來越衝,下班寧可去居酒屋也不想回家。
五十五歲時,成為新生代口中混吃等死的阿伯,天曉得我年輕時可是拼命三郎。
六十五歲時,開始享受退休後的天倫之樂,可惜高血壓、糖尿病總見不得人好。
七十五歲時,時常擔心自己會比老伴先走,遺囑藏在抽屜裡,想到就拿出來修改。
八十五歲時,如果還活著,可能後悔當初沒對自己好一點,如果人生能重來...等諸如此類。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曾經羨慕男生,
但如果真的成為男生,我想我會後悔。
人生沒有兩全其美的事,煩惱從來不分男女。
懂得珍惜,愛自己愛別人,是男是女又何妨。
只要有一顆安定的心,智慧的頭腦,無論是誰都能歡喜做自己。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8-04 09:56:39

親愛的台長保持平衡: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果我是女生/男生?」,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