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18:50:41保持平衡

河內美食餐廳─Bobby Chinn

  
 
河內有一家世界知名的餐廳,幾乎是每個歐美觀光客必定造訪之地,連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都曾是坐上嘉賓,那就是「Bobby Chinn」。老闆Bobby本身就相當傳奇,父親是美籍華人,母親則是吉普賽人,造就他天生勇於嘗試又樂觀進取的性格,在2000年到越南河內開餐廳前,Bobby在美國已經是個上過很多雜誌與電視專訪的知名廚師,卻因為看好亞洲市場與抱著對越南的熱愛,毅然放下美國原有的一切,在河內市中心重要景點還劍湖畔開了名為「Bobby Chinn」的法國餐廳。

夜晚的「Bobby Chinn」是十分迷人的,迷濛的燈光照著自屋頂垂下的鮮紅大布幔,白玫瑰、紅玫瑰點綴在餐桌間,還有罩著可愛燈罩的燭光,讓「Bobby Chinn」就像天天過情人節一樣浪漫。餐廳裡還有沙發區,適合三五好友聊天,感覺很慵懶也很隨性,不過礙於一個區域可以坐四到六個人,所以兩人同行大概無緣享受。但最讓我歎為觀止的不是「Bobby Chinn」的裝潢,而是它的女廁。

如果在浴缸裡灑上玫瑰花瓣是浪漫,那在馬桶中灑上玫瑰花瓣就是奢侈。潔白的陶瓷盛著一漥清水,嫩紅的玫瑰花瓣漂浮其上,一道鵝黃的燈光照耀著如此美景,你能想像這是馬桶嗎?教人何其忍心將穢物排入,只覺得自己是個破壞藝術的庸人啊!而對於隨水流而去的花瓣們,我也只能說化作春泥更護花,願你們生生不息。馬桶旁有個雅緻的櫃子,仔細一瞧,原來上面放了一籃新鮮的玫瑰花瓣,底下還浸水呢,想必待會我出去了,就會有服務生來將他們推入火坑。突然,我心生憐憫,於是折了一疊衛生紙,偷偷地包走了一些花瓣,在口袋不滿出來的情況下,我能救的也只有這些了。女廁的玫瑰花瓣成了我對「Bobby Chinn」難以磨滅的印象,甚至超越料理的美味。

 

(圖說)前衛的藝術裝置。


(圖說)高雅的白玫瑰也染成紅色。

(圖說)這桌有人訂位,因為餐廳生意很好,建議去前先訂位以免向隅。

(圖說)餐廳招待的小菜,有絞肉、松子與洋蔥,看似不起眼,但味道很棒,應該歸功於獨特的醬汁。


(圖說)以新鮮干貝、蝦仁、果肉涼拌而成,十足熱帶風情的開胃菜,讓人胃口大開。


(圖說)正宗法式油封鴨腿,香味濃郁,鴨肉柔軟不澀。


 
(圖說)一瓶要價USD 7.0的礦泉水!本來大象上面都是放酒的,但我們開不起...

 ●Bobby Chinn

http://www.bobbychinn.com/

威爾剛 2020-01-10 03:26:53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食客 2009-03-31 09:00:34

餐廳的內裝很有味道~!

凱若愛拉咧 2009-02-02 15:27:50

我也有去過ㄝ...上次出差跟美國客人去的...
還是我們客人指定要去的餐廳
現在才知道這麼有名阿...真的好難相信喔!!呵呵
不過東西真的蠻好吃的...
我們還開了瓶紅酒,很好喝...嘻嘻...

版主回應
對啊,雖然有點貴但值得。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少拍到兩道菜,其中有一道鱈魚煎得非常好吃,好想再吃一次~ 2009-02-05 01: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