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22:47:01保持平衡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如果單純的旅遊不算的話,我不曾遠離家鄉卻懂得鄉愁,為什麼呢?因為我想天底下的鄉愁都有一個共通的名字,那就是「母親」。想念母親煮的家鄉菜,想念小時候母親牽著手到過的地方,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母親的存在而有意義。哪一天母親過世了,兒時的回憶就成了再也回不去的故鄉,跟著母親一起被埋葬,自是思鄉便愁了。
 
電影【東京鐵塔】對母親與兒子的互動描述得平淡,包含的卻是濃得化不開的親情,母親的樂觀、無私的付出與支持,成就一個從九州鄉下到東京打拼的傻小子,也讓一個浪子變成孝子。我濕了眼框看完電影的後三分之一,想起曾和母親說過要一起去日本的約定,只可惜這個願望再也無法實現。
 
對於父母,我們總是要求得太多,回報得太少,儘管我並沒有什麼後悔,卻無法不埋怨上天為何不給我機會,難道真是好人不長命嗎?國中時看朱自清的《背影》完全不會有感覺,一直要到自己親身經歷過了才曉得那種椎心之痛。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雖然是一句老話,卻是千古名言,行孝要及時,切莫讓人生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
 
 
電影介紹:
 
 
 
 

上一篇:新分類的前言

下一篇:死神的精準度

fianse 2008-10-27 21:30:43

以前,我曾經認真想過一件事。如果媽媽有天不在人世了,我會如何自處。我竟然發現這麼想像的我止不住地恐懼。這麼親愛的媽媽,影響我深遠的媽媽未來也有可能離我而去,讓我深深恐懼。我恐懼到想追隨她而離開人間。

也許,我是長不大的孩子吧。雖然,在父母的心中,父母常這麼想。可是我自己也是這麼想。

版主回應
世界上我最依賴的人,永遠都不會拋下我的人就這樣走了,隨著母親的逝世,我的心也死去了一大塊,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如此難過了。
是啊,我想不只是父母,不管年紀多大,孩子在父母面前也總是不自覺把自己當成小孩吧!可以耍賴、可以任性、不用偽裝,那是只有在自己父母面前才有的特權。
2008-10-28 23: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