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16:38:04 烏魚

想做神~也得 誠實 「韓國的驕傲夢碎」

 

 

在歡樂的耶誕夜前夕,被南韓稱譽為「國寶」的複製研究先驅黃禹錫,經國立首爾大學調查委員會調查,廿三日證實他今年五月在著名科學刊物「科學」發表的幹細胞研究論文確是捏造。

 

黃禹錫從去年開始接連發表驚人的研究成果,南韓全國都為他喝采,尊稱他是「韓國的驕傲」。複製人的科技指日可待 黃禹錫可說是複製人之父阿…無耐 一切的驕傲全是造假的數據,頂尖的教授民族的英雄劃世紀創造生命之神就此 功敗名裂

 

想做神~也得 誠實

 

我常想現在的人真的太虛偽了~虛偽久了 誠實的美德便慢慢遺忘。小朋友作業抄襲同學打死不認,考試做弊還一付大家都有貌似合理狀。居然反質詢我…「老師.難到你考試都沒有做弊過嘛~~?」真誠的美德在年輕的一代已不複見。

 

班耐特曾說-良好的教師必須要有誠實的美德。Combs更舉出成功教師需有真實與真誠的人文素養。我不是民族英雄更不是神。但烏魚期許自己真誠待人真實處事。扮演好自己為人師表的角色。影響更多的學生,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首爾大學將對黃禹錫的幹細胞研究展開DNA驗證調查 【路透社 VIVIAN】
韓國首爾國立大學12月20日表示,將對該國最富盛名的幹細胞科學家黃禹錫的研究真偽進行細胞去氧核糖核酸(DNA)的測試調查。黃因2005年發表的胚胎幹細胞研究論文出現根本上瑕疵而面臨指控。聲明中稱,首爾大學組成九人調查委員會將在兩三天內,俟由黃禹錫小組提供的幹細胞樣本解凍並分離後,展開測試。圖為首爾一書店中陳列的雜誌,封面人物之一即為黃禹錫(右),照片攝於18日。 路透/You Sung-Ho(發稿:鄒衡天/張敏惠)

micellar 2005-12-27 00:55:40

看來也許是因為jerryfu的緣故,你才會到我那去晃晃吧!

非常歡迎你!

做研究無論如何都要誠實。

寧願默默無聞,自己也許一無成就,但是enjoy更重要,教育學生更

重要,不是嗎?

雖然是小小實習生,但有一天也會變成大教授的!

在孩子們心中的『大教授』,加油呢~

實習是一條艱辛的路。

繼續堅持你對教育的理念,有一天你會成功的!

jerryfu 2005-12-26 03:58:12

誠實真的很重要

這一篇報導我剛好有看到報紙

(剛好頭版不小心看到的)



人真的需要誠實

像這個教授,做出一個假實驗

之前做出的真實驗也需要拿出來公審

來確定他的公信力



這證明好事做了上萬件都沒人理你

壞事做了一件,全世界都會認識你



要引起全國公憤也要有強烈的民族意識

我想我們中華民國要有公憤的話

應該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會看的出來

(悄悄話) 2005-12-24 12: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