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02:30:38糖果格格

「七」年要癢

2007年
是個非常變動的一年
就算不是算命師,光用聞的也嗅出了些許的不對勁

從去年底開始身邊的朋友就陸續離職、換工作
光我家就三票──我、我哥、我哥女朋友
之前那份工作更是由於和上級單位經營理念不和而集體請辭
算算今年有兩打的以上的朋友在今年異動,還有一打目前正在考慮中
怎麼會這樣?應該是整個經濟不景氣加上大流年走這樣的運勢
也或許今年是200「七」年吧...

年初至今,三分之二個年
我這麼工作忠貞又保守的人
竟然也接連換了兩次工作
目前雖然一樣回鍋社區大學
比起之前的工作待遇、福利是好的多了,還有週休二日呢!
只是錢多、事少,偏偏就離家遠
天天得從台北最北切到最南邊
每天光花在通勤的時間及費用其實滿傷的
而且同是在地耕耘,總覺得少了那份人親土親的感覺
更不用計算那些舊人排擠新人的心酸
和上級長官沒有肩膀來負責、承擔、決策
整個工作團隊零散、各持己見、各懷鬼胎
連主任主秘的決策,下層執行人員都可以自作主張
工作倫理全無讓我哥跟我才來四個月又想走了

正當我哥辭呈都準備好,104也重新開張
而我也準備草擬辭呈,悄悄另尋他途時
好死不死辦公室裡的老學務竟然在工作會議上又哭又鬧還要演上吊
說我都不尊重他、辦事都不先詢問他意見
搞的她好委屈、好可憐、都不想繼續幹了
讓我更傻眼的是她竟然可以在大庭廣眾下睜眼說瞎話
直到我哥講完電話回來繼續開會她才收聲
合著這一場花系列還不敢在我哥面前演
我哥說要是他當時在現場,辭呈當場就掏出來、丟出去了

職場這一課
我算是學會了
當天會議中我出奇冷靜
非但沒有跟她惡言相向,也沒有任何反駁
只是心裡對老爸之前的名言: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再度深深同意
主任聽了這連珠砲的攻擊,反而替我這新人說話
看在大家眼裡也明白這就是辦公室生態
舊浪總怕被新浪追趕而死在沙灘上
連解釋的口水都不用花,反而理虧的是她
忍一時,贏的更多
回頭主任私下關切時
就是反咬她一口的機會

主任問我遇事怎麼都不問她
開玩笑,我跟她同等級,薪水還比她高,又不是我上級,幹麻「請示」她(當然我不能這麼回答)

我先對她工作努力認真給予正面肯定
接著再不急不徐的解釋我的確有問
但是當我不管問什麼,她總是「我來做、我來接、交給我就好」
好像不管我問什麼都造成她工作負擔
我於心不忍,索性去請教別人了
這理由好吧?我也覺得我怎麼變這麼聰明
現在,主任覺得我寬宏大量
對我客客氣氣、服服貼貼
沒事還會找我深談一下請示我的意見
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我為了自己的清白急忙辯白
反而成為一個不識大體的晚生後輩,那可划不來了
呵!城府阿城府,我算摸索出一點兒皮毛
現在職場EQ整個有LEVEL UP的感覺

辦公室之前氣勢一直很低迷
搬家、校慶、三個校區搞的大家疲於奔命
辦公室接連三起辭呈風波【老學務、我老哥和湊熱鬧的路人甲(辦公室裡唯一可以跟他講真心話的人)】
天曉得我們辦公室才八個半人的規模呢!(超過三分之一席)
MSN抬頭改了成「提辭呈好像成唯一種流行,變成今年最時尚的一件事」
沒想到竟造成廣大迴響
一部分是附議這個說法
另一部份是擔心我之後的出路
不過別擔心
我不會這麼輕易放棄
在練就金鐘罩鐵布衫之前
老娘不會這麼輕易的就走人
要走也等把那搞我的人搞瘋了才走

而你!
今年提辭呈了嗎?
還沒阿?那你可就遜掉了喔!
太不時尚啦!
200「七」年,一定要癢一下~


※圖:來這工作後一直欺負我的人,就長這樣(一臉橫刀樣),買來帶著想說沒事可以把它拿來扎圖釘,沒想到她對我客氣多了。
小米莉 2007-10-08 19:05:48

話說..我沒提辭呈..可是..跑了離職書..
您瞧~有沒有趕上這班列車ㄚ~ 呵~

糖果 2007-09-18 11:28:03

對阿~~
果然是在時尚圈裡活動的呢!
以後可以常常約出來嚕^^

yalan 2007-09-17 01:23:34

再怎麼說, 我也事時尚工作者, 流行的事我當然都有嗅到. 我可是千里迢迢從匪區離職回來的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