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21:21:03尚未設定

【今日】驚魂記

其實這個年一開始就過得非常不順

各有立場, 無法放下, 又習慣了以義相責的家人, 從開春前就不斷的爭吵. 如果每一個人都只是用自己做不到的道理要求別人, 卻隨便找個理由原諒自己, 這些結恐怕只能永遠無法解開.

本來好不容易說動媽媽去復健, 可是才吃了幾天藥, 去了幾次醫院, 確因為年初二姊姊跟妹妹大吵一架而寧死不再吃藥. 爸爸的朋友介紹了一個在宜蘭「礁溪」的推拿師父 (確實很行倒是真的),可是還沒說服媽媽不要再生氣了 (其實才初三到初九我都不在家, 可是也是一直出狀況, 包括車子掛在路上, 到了車廠又好好的). 結果星期五爸爸去買機票, 居然買了星期一的, 中間只剩兩天, 還有一堆事沒做. 只好勸他們這兩天把事情弄一弄, 特別是去宜蘭, 也答應陪他們去 (其實也是怕他們再吵架, 特別是爸爸開車去沒去過的地方, 喜歡憑直覺亂開, 加上鄉下的路標也不清楚),反而冷落了本來興沖沖打算來台北的情人.

今天天氣不好, 台二線倒不塞, 到了礁溪才發現人家的地址根本不是礁溪, 只是跟爸爸講坐火車可以做到礁溪. 加上附近的地名最近更動了, 又沒帶地圖, 只好用問的, 一路問過去, 好不容易才找到蓋在水田中, 像梁山泊的房子. 不過師父倒是厲害, 一摸就知道筋骨受傷的狀況如何.

回來想已經累了, 就讓爸爸把車開回台北. 結果在出梁山泊就勾到路邊的木板, 在過汐止收費站時, 居然左邊撞到護欄, 又彈到右邊, 結果左邊的車輪向右, 右邊的車輪像左, 被警察伯伯當場叫吊車把我們吊回台北. 由於這輛十幾年的舊車了, 要換車輪(含框)及車輪架, 不只甚貴還不一定有貨, 想乾脆報癈算了, 可是爸爸堅持要修, 車廠居然要他整輛車子趁機來個大整理, 氣得我當場想翻臉.

不過最驚魂的是出車禍的時候, 坐在右前座的我, 就眼看著護欄直直衝過來. 不過媽媽說這已經是這幾天的第二次了, 爸爸開車常常極度靠右, 從這輛車新車開始就一直發生右邊受到擦撞的事件, 不過這一次是我被載的, 現在已經是處在極度虛脫的狀態中. 後天他就要走了, 剩下我為這筆修車費在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