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5 00:21:03尚未設定

【今日】萬緣放下

  蕭然猿鶴自來親
  老衲無端墮業塵
  妄向鑊湯求避熱
  那從大海去翻身
    蔣太守

萬緣放下其實指的是大去的意思, 不過現在真的是不遠了. 本來是要先寫輔導室要的文章, 可是又只好先插隊再說. 這一年來, 台北研究團隊跟這兒的工作兩邊都開始澎脹, 也開始互相怪對方佔掉我太多的時間, 就已經覺得時候已經到了, 向來對緣法的那一點點敏感.

今天從醫院開會回家, 突然接到校刊主編的恭賀, 莫名其妙之餘, 才發現自己已經變成電算中心主任, 而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一來在前文 (義字底下一個我) 已經提過, 現在好不容易在研究事業上有一點點小苗, 不可能就讓它半途枯萎. 二來相關人等這幾天都有見面, 還暢談甚歡, 卻隱瞞不提, 若不是莫名的緣法, 讓主編洩露了消息, 豈不是天下都以為我又求官又拿蹺. 只是把我完全瞞住, 用強姦的方式要上弓, 擺明了要我在接主任跟走人中間選擇一條路, 而我會選哪條路, 又是如此的明瞭.

其實當時來這裡, 就是有一些因緣要了, 而一些事情的發生, 該還的也都還了, 反而新的因緣不斷的在另一邊集中. 雖然說這兒還是有一些人情, 但該到了萬緣放下的時候, 就放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