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2 10:21:02尚未設定

【昨日】當機期間補遺

很久沒來這裡寫東西了, 果然賦到滄桑句便工.

感情穩定下來, 年齡也快40了, 難免會龜畫起未來. 她是台中人, 生活與工作的未來也不太會離開台中. 再加上買別墅型的房子一直是自己的夢想, 財務龜畫也一直以穩健累積購屋資金為主. 雖然在學校旁有個小套房, 可是四米平方的樓中樓一個人住還算寬敞, 但根本不宜成家, 而且也不是心裡想要的家的樣子.

這一陣子開始在台中看房子, 原則上是以重畫區的別墅社區為主, 倒不一定是真正的獨棟別墅. 考慮的因素當然很多, 當然也包括更多未來的的貸款. 當然知道母親希望我回台北跟她一起住, 可是風總是往另一個方向吹, 回台北生活與工作的條件都遠不如現在, 所以有像話的孝親房一直是個必要條件, 希望她如果願意的話可以一起住, 包括把先生在台中工作, 租屋在外的妹妹接來一起住也行.

看了幾間還不錯的, 想說請媽媽週末來挑間她合意的, 結果聯絡時只有一句冷冷的回家再說, 就已經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一提起這檔事, 她就拼命的質疑買房子的動機, 最後吵得激烈起來, 她也是說要我等父親回國, 再由父親作決定, 然後再也講不了話了. 但情緒的波濤一直到現在還停止不了, 不知道該如何平復.

母親當然知道我早就要買房子, 我也知道她只是把我一直講的當成在說夢話, 當因緣漸足時, 似乎這樣的衝突也是早晚的. 只是她們也必須了解, 我並不是在請求她們的同意, 每一分錢都是我自己掙的, 我的人生我不會將決定權交給任何一個人, 即使是牽掛的至親. 只是在眼看著要走向宿命的結果, 不免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