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19:20:08長澤雨

令我震憾連連的「救命病棟Ⅲ」

文:長澤雨 2005/04/30

(以下為粉絲的不客觀發言…)

  「如果妳當初早點跟我商量的話,我一定一步都不會離開妳」(「逃亡者」裡小雨認為最感人的一段話…),當小雨還為了這段話感動不已時…果然需要一個可怕的東西來震醒我唷!小雨醒醒…不過用地震這招…這也太可怕了吧!

  其實小雨一直很害怕看「救命病棟Ⅲ」,雖然中救命的毒不淺,可訴那種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實在是…唉!小粉絲也有承受不住的時候耶!害怕的理由小雨講了粉多遍,其實也不差再講一遍,因為小雨害怕心中的神就此消失,因為日本流行永遠論,為了讓進藤成為永遠的神醫…會不會想賜死進藤啊!畢竟進藤第一部訴真的差掉就死掉了…

  最近小雨常講的一句話,看著一個人的人生真的是一種享受耶!所以我還看了第三部,或許真的是偶像魅力大吧!雖然看的痛苦連連真的是看的快慘叫了還是乖乖的一集一集看下去…還真的是把心揪起來看的…第三部的劇情實在是,雖然少了小雨害怕的元素,卻多了粉多殘忍的元素…

  如果台北市也發生七級以上的強震會怎樣?不要啊!說真的小雨連想都不敢去想它,除了祈求上面住的一堆神,好像也沒啥有建設性的想法。第三部的主軸讓東京發生了七級以上的大地震,讓人事全非,讓許多難以想像的畫面殘忍的浮上台面…一開始進藤會面在國外救援因傳染病而病逝的家屬,他太太的看著進藤拿給他過世丈夫的相片時,那種微笑真的讓人有種好溫暖的感覺…是的,每個人都會死,有可能在下一秒,下一個瞬間,就有一個可怕的災害降臨,但是我們不能悲觀的去面對,仍是要積極的面對,畢竟未來的事誰知道呢!活在當下還是最重要的。

  第三部真的把進藤變成神,但神也有無奈的時候,很難會從進藤的嘴上說出不救與放棄…但就如進藤所說當災難降臨時,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小雨只要想到當手機播號到另一頭都無法回應的那種孤寂…真的讓人無助到不寒而慄吧!

  當災難降臨時人還要保持不害怕,還要理性的去面對,這是不可能的吧!所以就算是連救人的醫生也有些想回家看看,想確定家人是否平安的想法;我們除了無法評論正確的思考,究竟還有什麼可以做的事呢?腦子打結了吧!其實第三部裡,除了進藤,每個角色都有許多的問號,其實連我們自己也是…像小島楓一直在思考著要不要與未婚夫前往西雅圖,要不要為了幸福而放棄在日本當個急診室的醫生…當然在最後一集每個角色都會答案出現,而進藤也會隨著大家步入正常的軌道而離開吧!但是這部片留給我們的除了震憾外有更多的想法吧!而且有更多說不出口的想法吧!

  so…我們還是輕鬆一點吧!當發表救命病棟要拍第三部,看到松島菜菜子是女主角,啊小粉絲我還真大喊不要啊!我要香阪…ㄟ可訴救命病棟明明就不是愛情片,小粉絲在唉啥米,基本上小雨只想看進藤耍帥跟香阪搞曖昧(笨蛋粉絲只想傻笑…)看到這樣的劇情時,確實是鬆了一口氣,卡了一個未婚夫,小島楓暗戀的情史總不會重演吧!但是幹嘛讓這個未婚夫死掉啦!雖然石黑賢跟菜菜子站在一起一點也不配,可訴幹嘛要死咧?害我現在的心情夠複雜的…呼!看第三部心情起伏還真是大啊!不過能看到進藤已經成熟到魅力無限的程度,可能小粉絲被電到會忘記害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