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6:31:10快樂家庭---快樂小妮子

長灘島第四天~獻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今天早上沒有飯店提供的早餐

 

在這裏吃、喝全都得靠自己張羅

 

昨天已經先買了麵包和牛奶

 

今早就得靠它裹腹了

 

 

 

   

 

十點到達LAPU-LAPU潛水店

 

先泡了杯紅茶喝

 

一位菲藉教練告訴大家潛水應注意的事項和手勢

 

並且教我們鋼瓶氧氣筒的用法

 

大家了解後領了潛水衣、蛙鞋等用具,出發前往搭船處

 

  

走到上船處約五分鐘路程

 

包套的行程中包含了VCD加相片的拍攝

 

上船後老闆還為大家拍了幾張相

 

 

   

 

 

 

 

 

 

船載我們至他處的小島海邊做狀況練習

 

包含蛙鏡進水練習

 

耳朵排氣練習

 

氧氣嘴滑掉拾回練習等

 

生平第一次背起粉重的氧氣筒在水中呼吸

 

真的給他緊張又興奮(期待又怕受傷害)

 

好里加在,粉是給他順利

 

不過總是覺得海水好鹹好鹹....

 

 

 

最令人緊張的時刻才要到來

 

老天爺啊(不是給我愛啦!我已經有愛了)請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啊!(我真膽小怕死啊!其實浮潛對我而言已經是一大挑戰了,今

 

天竟然膽大到要潛水(媽媽咪啊!)

 

 

 

大家齊坐在船邊背起氧氣筒準備向後倒沒入海中

 

看到其他人向後倒沒入海中

 

我開始發抖(身體有點不聽使喚)

 

原本我坐在第一位(要第一個入海啦!)

 

我怕的直揮手大喊:我不要第一個,我不要第一個(好丟臉哦!)

 

旁邊的老公和小華接口:我先好了(男士是該發揮勇氣的時侯

 

了)

 

看到小華噗通地沒入水中,我的呼吸還是很急促

 

老公在一旁叫我不要緊張,其實緊張最好的處理方式不是想著:

 

我不可以緊張,而是不斷的深呼吸....

 

輪到我了我還是很緊張,教練在一旁問我OK嗎?

 

我跟他搖手說NO....(大家哈哈大笑)

 

直到我呼吸順了我才回OK,身體向後倒沒入海中

 

其實現在我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怕

 

 

 

教練在大家都跳下海後,一個教練帶兩個人拉著繩子往海中慢

 

慢的下沈,中途還不忘要我們捏著鼻子用耳朵排氣,而且每隔一

 

段時間就做一次,我和老公還算順利,同行的友人耳朵不合作一

 

直很痛,原來想放棄,教練很有耐心的陪伴並遊說,也把她帶下

 

海,大家都下到海底後又帶我們走到珊瑚礁和小魚多的地方

 

始餵魚和觸摸珊瑚,珊瑚軟軟的很新奇,教練拿著餅乾讓我們餵

 

並且幫我們拍照,原以為會狀況百出,想不到還不錯只不過因

 

為用嘴巴呼吸,整個嘴巴都很乾燥,後來覺得越來越冷,老公也

 

覺得暈暈的想吐,大家比往上的手勢,教練就帶大家往上游

 

原以為這輩子都不會有潛水的經驗,在這裡真的讓我體驗了有

 

趣的潛水活動

 

 

 

 

 

 

 

 

 

 

 

 

潛水活動結束後又回到店面沖水換衣服

 

 

  

 

離開LAPU-LAPU後

 

在沙灘上照了一些跳躍的相片(很有趣哦)

 

    ↓袋鼠跳

       

   

  ↓活力跳

  

    

 

           

 

      ↓仙人跳!.....(是雙人跳啦!)

 

     

 

 

  剛好遇到了這幾天幫我們按摩的可愛小姐,當然要幫她

 

推薦一下囉  !

 

 

      ↓不要懷疑就是她,按摩功力一級棒哦!  

 

 

 

 

-----------------------------------------------------

哈!肚子又咕嚕咕嚕叫啦!

 

在市集買明蝦請同一家餐廳料理

 

點了餐廳的抄空心菜和"吸力貢湯"

 

 ↓酸甜明蝦

 

     

 

 

 ↓吸力槓湯

 

 

 

 

 

 

 ↓左邊是餐廳老闆、右邊是服務生(我們向

   服務生要了一包蒜味辣醬油準備晚上回

   飯店烹調)

 

 

 

後來在市場買了一尾黑色石斑魚250元和一尾150元的墨魚

 

在菜店買了三把空心菜、一些蘿蔔青椒長豆辣椒

 

 

 

回到飯店先梳洗一番卸下一天的疲憊

 

這時陽台的景色又變了

 

海水退了很多

 

有一群人在潮間帶撿拾東西

 

大家決定明天傍晚到潮間帶看看是否有海鮮可以撿

 

 

大約6:30大伙開始準備晚餐

 

我開始挑菜

 

小華和秋芳開始剖蝦挑蝦泥

 

 

  ↓這還不是最大尾的哦!

 

  

 

 

切墨魚洗石斑魚

 

蝦子剖開後灑上鹽巴和蒜末再放入烤箱

 

其他的蝦子用酸甜醬炒成酸甜蝦

 

墨魚和少許青椒炒成蒜香墨魚

 

石斑魚和青菜加入清水中煮成吸力貢湯

 

並炒了兩盤不同口味的空心菜

 

  ↓烤箱中的蝦子

 

  

 

 

 

  ↓酸甜醬炒明蝦

 

 

 

  

   

 

   

     ↓哈哈!這就是我們努力的成果,雖然稱不上天上美味,

       但...也還不錯囉!

   

 

下午預約的按摩小姐在十點準時到飯店

 

以她們靈巧有勁的雙手帶走了我們的疲勞

 

大約十一點左右大家就寢了

闊瀨老叟 2010-07-23 20:28:36

潛水是很棒的體驗
妳們今天的行程很棒

泡泡 2010-07-22 21:10:58

潛水....
還沒試過
不知敢不敢..
哈!!

版主回應
同行的友人提出要潛水時我一時也很難接受
原本我想在飯店等他們
後來還是被說服加入他們的行動
我沒有後悔哦
必竟是一種經驗
2010-07-23 08: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