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00:13:16映雨

十年

我是怎麼過日子的——記,十年歲月
 
 
 
        一九年八月終於開始上班了,看著小孩們皮的要死的樣子,不知道怎麼的常常跟他們一起會有自己的國中生活。


        這禮拜看到學生考卷上那些動漫鉛筆稿,忽然想回憶一下自己的中二生涯。


————


        那時候考前最後一刻手上拿的不是課本,是小說;圖書館裡的中文小說,整櫃成堆的放在腦子裡,故事線全能分開來開說書會。即使這樣,還是能好好的記上課的知識點。當時記憶力真的還不錯呢。


        看的小說多了,每天幻想爆棚,大約十年前的這個時候開始嘗試寫作。最後產出了許多看了令人不忍直視的原創小說,然後開始寫同人。

        國中創作的時候,很幸運的遇到了一群有相同興趣,單純且有熱忱的夥伴們,在那個手機還在掀蓋、原創小說還沒蓬勃發展、出門只靠雙腿不靠車、每天被媽媽限制電腦時間的人生階段——寫作是種和世界交流的新方式。
       
 
        原創寫了沒什麼人看(寫完隔幾年就覺得沒眼看,鎖了),也覺得角色很不飽滿。後來想想,為什麼不用人設完整的動漫人物呢?現成的世界觀、現成的角色個性、現成的人際關係圖譜,開啟我的同人之路。

        先從家教的各種BG CP寫起,最後把魔爪伸向BL。其實從點閱來看,一直都是BG比較多人在看,想想,真的很喜歡那種被一大堆人(次)看得感覺,自我揭露揭露的很爽,寫故事、幻想也寫得很爽!

        於是再將魔爪伸向佐櫻CP,佐櫻CP應該算是巔峰之作吧、朋友(?)最多的時候、讀者最多的時候。總感覺除了具名留言的親親們之外,還有好多潛水讀者呢。

        在那個沒有晉江沒有FC2的時代,覺得自己還算是有人氣呢❤️(當時應該也沒有emoji噢…)
 
        動漫蓬勃發展,兩津勘吉還沒完結,銀魂還沒爛尾,富堅還沒棄坑而作為一名學霸,我迷上了APH,同時想拿它來開創新的交友/創作高峰。很認真的下載了一堆動畫來看,然後呢,發現歷史是真的好難。(於是下定決心念自然組)

        
        回過頭來爬自己的文,真的很需要勇氣,光是看標題就讓人寒毛直豎。目前時還沒有勇氣點進去的——

        從這樣的文章標題排序,我覺得當時的自己,單純、熱忱、靈感爆炸、愛表現、渴望表達,同時自卑著。

        所以同時有好多個坑,且每篇下面都一堆作者碎念。

        
        大概就是除了「丟臉」,什麼都不怕吧。


      大家知道我是映雨,但當我失敗的時候,他們找不到我本人,所以無法看到我丟臉的樣子。

      匿名的網路世界簡直賦予我新生,是我青少年時期重建自我價值感的功臣。


      用噗浪玩起角色扮演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國中三年,現實中的我是個猖狂的學霸(自己講),網路的我是個快樂的寫手(自己覺得)。

 
        一切就在高中變了樣啦!放牛國中出來的我根本不是別人的對手,除了每天出門前和回家後還是可以看銀魂,生活整個不一樣了。
        

        沒時間看小說,沒時間寫小說。零碎的玩玩噗浪扮演還可以,但很常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狀態。鍵盤打出來的文字從一塊塊的故事段落變成一行行的閒聊打屁,再變成一小片一小片雪花般的表情符號。

        
        就像部落格到臉書再到IG的演化一樣,不寫字了,看圖。

        表達越來越不細緻,寫文章變得沒意思,還花時間。
        

        腦袋裡裝的東西從飄在雲端上的每天迸發的有趣故事變成生活、考試、升學。國中腦袋吃想像就能活,高中醒著的時間都在被強塞知識。想吐,但不敢吐出來。提筆寫文章,寫的全是八股作文;比的不是點閱,是誰能塞進更多古文名言;追的不是人氣,是考試成績。
        

        然後就停止創作了。


————

 
        如今從當初的中二學生,變成每天跟中二學生鬥智鬥法的惱濕。
        
        我是不是每天也在往孩子腦袋裡強塞那些難以下嚥的粗糧呢?
        究竟是讓他們早點認清現實好,還是讓他們再多快樂一段時間好呢?
        
        中二時期真的是令人無比快樂。真真正正覺得自己啊,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張揚、自信,不睡覺的時候眼神都閃閃發亮。
        
 
 
 
 
那時候的她,想必是美的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