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4:38:00映雨

【阿法貝塔】兄弟之交淡如水


【阿法貝塔】兄弟之交淡如水

※自創\(*ˊˋ*)/(殺我啊
※校稿沒有,錯字提醒謝謝


那是個炎熱的暑假。


阿法和杯塔一如往常的回到鄉下的老家過暑假,蟬聲唧唧不斷甚至比都市裡那個電車站旁的家還要吵得多。悶熱的空氣伴隨著太陽的熱力,黏在你微微泛紅臉上讓人感到煩躁,然後或許隨即產生某些方面的欲望。

 

 

好想吃冰吶──

 

阿法坐在老日式建築的長廊上,穿著一件寬鬆的有點泛白的短褲、還有被汗水完全浸透然後黏在身上的白色棉背心,很久才跟陽光碰個面的白皙的腳丫子晃呀晃的,有一搭沒一搭的踩在太郎身上(奶奶家的黑色的狗)


看起來像是在等著什麼的看著,但實際上似乎並不在意週遭的任何事物。

 

──甚至連一點風都沒有吶。真熱。

 

 

那雙有著純黑的瞳仁的漂亮眼睛貌似漫不經心的環視著這好久不見的老庭園,卻好幾次將視線拉回到孤單立在飯廳裡的老舊電冰箱。
滿腦子只想著,拿椅子踩上去啊、打開它啊、吹風啊、吃冰啊……
除此之外你的腦袋已經無法再思考些其他的甚麼事了,諸如偷吃的代價、諸如關於貝塔基於本身對惡趣味的堅持可能會如何如何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玄關的紙門(是的,紙門。)被人打了開來伴隨著窸窸蘇蘇的塑膠袋的聲音。


啊啊─你甚至連想都不用想就能夠知道─是奶奶回來了。
很小的時候還住在鄉下的時候,你最擅長也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聽著紙門的聲音、等著奶奶…帶著些好吃的東西回來。

雖然迅速的─且期待的─看向聲音的來源,阿法連一點要移動的意思也沒有的安穩坐著(媽媽說過住在奶奶家的時候要乖乖的),只是晃動頻率略為小增的那雙腿不小心洩漏了一些甚麼。小小的臉蛋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伴著靦腆的笑臉看向奶奶。

 

你靦腆的笑著看她,正確來說應該是看向她手上的提袋,後者則心領神會的笑了笑招招手要你過去。

在那之前她先把其他的日常用品歸位,然後明知故問的說:「想吃冰啊?」

 

每年夏天你重複著這樣的模式這樣的循環,你總是坐在那如今充滿回憶的長廊品味著黏膩的幸福。

──當然一切的事件都是以貝塔沒有發現為前提。

 

 

玄關的紙門還沒有被拉開但是你已經聽到了一些聲響,舊舊的布鞋踩在玄關的石階上所產生的特有的咿呀聲響還有狗狗的肉墊一如往常啪搭啪搭地拍擊著地面。

 

**很聰明的**你在聽見聲音的同時就迅速的把那支只要了一口的冰棒移到大腿的側邊(他認為那是視覺的死角),那雙黑溜溜的眼睛從格局的空隙間試圖掌握另一個男孩的動向。

 

最好不要過來。

阿法在心中默默的說著,嘴唇有點緊張的抿著、也不知不覺的微微蹙眉,那是他今天第一次皺眉。

 

次郎的叫聲從門口傳來,懶洋洋的太郎看起來很高興的立刻站起來,捨棄你跑掉。但你也沒有多少時間哀嘆失去了個軟墊的痛,因為你赫然想到──狗回來了、人怎麼可能還沒進門?

「咿──」當被他從長廊的另一端出現時坦白說你並不意外,只不過是…被嚇了一大跳而已……再多一點可能就是做賊被抓的心虛感,雖然你不是賊而且也還沒被抓到,但是該來的總還是要來啊。

 

那樣迫窘得情況下你只好尷尬的和他對望,沉默。
蟬聲幸災樂禍的綿延著,在貝塔眼裡你的嘴一開一闔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啊啦、不過是些沒用的語助詞。


阿法感覺到剛才那支只咬了一小口的冰棒正快速的融化中……
「吶、你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呢?」






上次更新嗯是一月而且還是更小廢渣(不要這樣)這下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滿意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