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17:52:42紅毛‧夜

台干小孩脫逃記

趁著過生日之後的週日,在吳江市找阿鐵鮮茶和桂林米粉,就浪費了2小時多,在大太陽的中午,開著車在吳江市區跑,真是不知自己為何為了一杯茶和一碗食物而奔波。

前幾日去加油時,後面遇上公司司機小東,他提醒了我後車的氣有點少,隔天我立即就去檢查輪胎,果然有顆螺絲扎到了,修補車胎之後,還同步做了輪胎平衡校正,平衡校正之後開起來貌似有平穩一點,一起去的同伴王董(Eason)建議我其他三個輪胎也平衡校正一下,車氣充足平衡,跑起來也省油。遂就在吳江市區跑的有點無意義時,想到這件事。

車子的事辦完,覺的天氣還是熱,遂回了宿舍,就在停好車時,5姓台干的老婆'Q'敲了敲我的車窗,說著,'哲鈞'趁著她睡著時,自己開門離開宿舍,不見了,要協尋小孩。

一個幼稚園中班的小屁孩,自己開了宿舍的門還搬了小椅子到門口墊高身高按了門禁鎖,逃離宿舍,說實在的真是聰明的小孩。和Q在宿舍區叫著小孩的名字,大概不到五分鐘,遠遠的看著草坪的那端,有個小小孩的身影不斷的向著我們前進,我同Q說肯定是小屁孩了,這宿舍區的小孩也才幾隻,等一下小屁孩到時,不可以罵他,要他表演怎麼脫逃的。

看著小屁孩漸漸的接近,我笑著對Q說,唷~小屁孩還知道要帶門禁卡耶。真妙。
(你可以想像一個幼稚園中班的小孩,胸前背著上班用的狗牌,長度也一樣)

小屁孩漸漸接近,一看到Q,Q大聲對小屁孩說,你跑去哪裡了,媽媽找不到你。
小屁孩被太陽曬的黑黑的小臉,滿頭大汗,看到Q,馬上抖大的淚水飆出來。先是哭了一分鐘。問他怎麼了,只是哭不說話,接著說小汽車不見了,我們還以為是半路上被人搶走了,問在哪裡被搶走要去找回來,小屁孩還是繼續哭,只說小汽車不見了。抖大的眼淚不斷的掉下來,天氣又熱,我提醒Q要不要先到洗手間把小孩的臉擦一擦,小屁孩被大中午的太陽曬的原本白淨的臉都黑了。
小屁孩這時說話了,小汽車在餐廳吃飯時,忘了帶回來,被拿走了......(繼續哭)
我和Q聽了大笑,原來小屁孩是要去餐廳把小汽車拿回來,所以脫逃了。

幸好虛驚一場,不過也在炎炎的午后,帶了一點歡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