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23:21:38小Q

10/02/10回憶

是該好好整頓情緒
但想起來還是會很難過

想著以前陪著外公去看病,我弄丟手機,即使那天看完病已經很晚了,外公顧不得自己行動不便,使勁力氣往房間走去,拿出錢買了一隻手機給我。

每當上班時間都坐在客廳等著我的外公,叫我慢慢騎車,下班時間回來晚了,外公會說今天比較晚回家唷!!

每次都會伸出手握我的手的外公,要我節儉好好存錢,要我好好孝順媽媽。

每回要推輪椅帶著外公出去,他都會體諒大家上班累不要我們帶著他出去,外公拗不過我們這些孫子,雖然嘴上嚷嚷說著不要,但能發現他的眼角泛著淚水。

看著外公桌墊下一張寫著一大家子的生日,每次生日都會叫我們去領紅包。也看到幾年前為外公求的平安符已經沒有效了。

外公住院到離開只有短短26天,那段時間每天下班都會看看外公,外公是最好照顧、最聽話的病人,插管、不停地打針,真的是受盡折磨。

1/20早上還沒起床夢見外公說他要離開,怎知道過幾分鐘醫院傳來的惡耗,沒能見上最後一面。最難過非媽媽莫屬了,外公在世最疼媽媽。

9日拜別外公,火化前一秒大家大喊徹底潰堤,10日外公住進了新家。離過年的時間只有剩下兩天,要開心過個好年實在是很難。

現在開車經過外公的新家、送外公最後一程的地方,我和媽媽互相對看就難過起來。心中一直認定外公去很遠的地方旅行而已,並沒離開我們。

和外公的感情不需要每天的噓寒問暖非見面不可,心中都有彼此,這樣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說得完的。

外公是一個大好人,闢蔭整個家族,大人處理過程中沒有爭吵惡言,順利圓滿完成,是一個很好的模範家庭,我想這樣的典範只有在外公身上才看得而。

初二走進外公的房間,還是會很想他。很捨不得這樣的好人離開了,外公慈祥的笑容、山東口音只能成為最寶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