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6 14:56:58小 木白

只是想想你

NOV.1996

已經很久了,也不是那麼在乎、那麼重要了。現在的生活,已不容許我分心到別的事情。每一天的課表,總是排的滿滿的。日子,很平凡、很踏實。 接觸的人也很簡單,家人、和我年紀相仿的同學。 知道自己是個不安於室的人,可是現在,卻覺得這樣的日子很適合自己,
而且沒由來的喜歡。

早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封閉自己。 也許沒那麼嚴重,但是在別人看來,我現在的狀況就叫做”封閉”。 因為一時想不到其他的字眼 so ,封閉就封閉吧!在他們看來,我有很嚴重的自閉傾向,只因為我變得沈默、一天裡講話不超過十句。其實我只是懶得開口,心
裡還是想了不少:偷偷幫老師取錯號、暗自打量班上最帥的男生...偶爾,只是偶爾,在無聊的時候

想你。

自己都覺得奇怪,”應該”是要用一種很哀怨、難過的心情去想你。 想你是如何的殘忍,想你跟我說的最後一席話;然後理所當然地表現出一副幽怨、楚楚可憐、受害者的模樣到處去向人哭訴。 但是我沒有,我只想到你們系館門口的那隻小狗,想到那天火車站裡好笑的情
節,想到在你那裡發生的糗事,想到那鹹鹹的的海風、惡毒的陽光、靜悄悄的山.....如此而已。

日子過得簡單,連想念一個人也變得單純起來。 真的,純粹就只是想想你,沒有挾帶任何的難過與抱怨;而且嘴角是上揚的.奇怪是嗎?自己也覺得奇怪,那些個痛哭的夜晚、無奈的嘆息,都像是被擦掉的鉛筆痕,只剩淡淡的一抹灰色,淺淺的印在紙上;幾乎看不出它的存在。

甚至以為,那些痕跡是原本就印上去的。

一整天都待在冷氣房裡的我,是不太能夠感受到外面的天氣的。只能靠從窗戶透進來的陽光知道,今天又是一個大太陽的好日子。向晚時回家,漂亮的橘色伴著微涼的氣息裹著整個城市,雲淡、風輕。 一如我,想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