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0:48:09小 木白

一個人去旅行-party 2-在小黃與公車之間的抉擇

這次去玩耍,選擇的是繁華的台中與台南,決心要好好拜訪這兩處最近幾年頗負盛名的咖啡店與茶店。由於要去的店家多在相距不遠的市區,於是選擇到了當地再搭小黃前往。在台中與台南這兩天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小黃並沒有想像中的方便。一直以為在這兩個城市搭小黃應該是相當便利的,但是我錯了;這兩個城市的小黃大多集中出現在火車站。當我晚上八點多在台中市區迷路的時候,花了二十分鐘走了一大條馬路穿過無數個紅綠燈只遇到一台小黃,我開始想念台北市一整條路滿滿的小黃;想搭『偷由塔』或是『尼桑』還是『伏特』通通任君挑選的盛況;運氣好的時候還會搭到『繽是』。我開始後悔沒有好好做功課,應該先研究好公車路線才對。

隔天在台南,研究好公車路線,開開心心的上了公車想到秋茂園玩耍一番。一上公車,我相當專業的問司機這台車有到秋茂園對吧?沒想到司機告訴我『沒有』。怎麼會沒有呢?公車站牌明明寫著到秋茂園啊?!司機大概是看我ㄧ臉愁苦的樣子,好心的跟我說『有到安平古堡,可以去逛逛,很多小吃哩!』這...小吃.....違背了本次優雅奢華的咖啡與茶之旅啊!於是我選擇下車,放棄秋茂園,坐小黃去尋找同事推薦的好吃可麗餅咖啡店。晚上九點在成大校園陰暗且冷風颼颼的門口,只有我一個人站在路邊等公車,多想帥氣的舉起右手攔下溫暖的小黃回到住的地方。但是我沒有,我只是怔怔的望著在我旁邊轉圈溜達的黑狗,堤防牠不要撲上來,在心裡默唸:『我的外套是白色的啊!黑狗大哥,今日不宜玩耍啊!』等了二十分鐘,來了一輛腳踏車;示威似的叮鈴叮鈴打從我面前經過,黑狗兄搖搖尾巴開心的追著腳踏車去了。二十分鐘後,我上了一台裝滿高中生的大巴士;感恩的回到住處。

決定下次有這種豪華市區吃喝的旅行,還是坐小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