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13:27:28尚未設定

《之間-14》

「哇!」忽地,小四冷不防在我耳邊大叫一聲,然後孩子氣的望著滿臉錯愕的我,輕聲的格格格笑了起來,差一點灑翻他自己了端在手上的咖啡。

「你一把年紀了,還這樣玩啊!」我順手接過他準備在手中的咖啡,但也不忘惡狠狠的瞪他一眼。

「你知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才能一直保持二十多歲的長相啊!嘿嘿嘿嘿嘿~」他又是胡亂的鬼叫了一陣。

「小四,為什麼你一開始要我喝Long Island Ice Tea,現在卻是Latte?」我望了望自他手中接過的咖啡,暖和的捧在自己掌心,濃郁的白色奶泡混合著咖啡顏色的香氣,刻意在表面奶泡上點畫出的單一心形圖案,似乎在微笑著說溫柔。

「因為妳剛走進店裡的時候,需要的是大醉一場,不過現在的妳,需要的卻是清醒的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窩心的說完之後,小四並未多加眷戀的轉頭離去,留下我一個人不由自主的想著他說過的話:「我現在很快樂。」

於是,我開始茫然,從汲汲營營的職場生涯中轉戰SOHO工作,我一再的告訴自己,這是我自己所選擇的生活,也是為自己理想所做的完全努力,我必須要用最快的方法達成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但是現在我卻有一種受到重擊的感覺,因為這些年來,我從來沒有關心過自己是不是快樂?而這樣的生活,究竟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

我不明所以的輕嘆口氣,想著自己或許因為這樣的迷惘,才會對阿肯有那麼深的不明依戀情節,因為他自成一套的特有生活方式,是如此的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他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愛就去愛,就算他想要離開,也會微笑轉頭離去,即使他心知肚明將會帶給別人多大的傷害,他也完全的無所謂,肆‧無‧忌‧憚。

這或許該是大多數人最想過的生活吧,只不過我們總是因為心存太多的別人以及傷害而無法瀟灑,更吊詭的是,這些別人以及傷害的本身,竟是為了保全自己。

究竟要把自己包裹在什麼樣的城堡之中,才能夠確保不受傷害?我望著自己親手築起的城牆逐漸崩毀,卻完全不明白原因為何。

然後,我只能夠低下頭凝視熱騰騰的Latte,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心形白色奶狀物,輕輕執起金色小湯匙將咖啡攪動了幾下,上下兩層的明顯區隔並不因這樣的擾動而壞了原有的秩序。

我默默的在心中自嘲的輕笑一聲,這杯咖啡竟比自己的心情堅定的多,滿腦子的阿芳、Jason、阿肯以及我自己,短短的時日就讓自己的生活失序,而且失序的極為厲害。

失序?但這失序的定義又是如何呢?

我用力甩甩頭,暗笑自己落入與泰德辯論時常有的爭議點,於是端起咖啡啜了一口,企圖借用這一點溫度來暖和自已的腦袋。

「相信Jason?」我放下咖啡杯,深吸一口氣之後,將阿芳留給我的短籤又讀了一次,徒勞無功,我仍然卡在這一句上頭,究竟我必須要相信些什麼?

「Jason……」我默念著他的名字,腦中閃過一絲他手臂裡的溫柔。

一面思索的同時,我無意識的信手把玩著Jason的銀色打火機,突然升起一股燒掉短籤的衝動,於是啪擦啪擦的燃起打火石,癡茫茫的望穿藍色、黃色、橙色的火光。

「想抽煙?」我聽見小四的聲音響起,抬起頭看見他手捧一碟滷味小菜以及三雙竹筷,往我的方向走來。

「沒有,我不抽煙。」我說著,一面將按在打火石旁的姆指放下,讓那一小束的火光陡然消失在眼前。

「我知道。」他笑的迷人,放下手上的東西之後說:「這是教主的打火機,怎麼在妳這兒?怪不得他最近老是跟我借打火機點煙。」

「最近?」我不解的皺起眉頭,心裡直犯嘀咕。

「是啊,連著兩個星期他幾乎天天都來我這兒。聽說,兩個星期前的某一天,教主、獅王以及楊逍一起來店裡,教主那天醉的一蹋糊塗。不過,那天我人不店裡,所以實際情形如何也不清楚,但是……」他咬咬下唇,支吾著。

「怎麼?Jason他怎麼啦?」小四一個支吾,惹的我急了。

「不知道啦,只是我覺得他最近過的很糟糕。每次來幾乎都是喝的半醉,然後讓獅王送他回家。」他聳肩一臉無奈的說著。

「喔,對了,提到他…我差點兒忘了告訴妳,獅王剛剛打了通電話來,他問我教主到了沒,我告訴他,妳在這兒,他說等會兒就來,所以妳看,我已經把筷子都準備好啦!」小四孩子氣的洋洋得意,指了指散在桌面上的三雙竹筷子。

「為什麼是三雙?」我問著。

「如果我沒猜錯,教主今天晚上還是會來!」他說著,一邊眨著左眼,像個稚氣未脫的大男孩。

「No news is good news!你看,現在news全跑出來啦,果然全都是壞消息。」我無奈的說著,低頭喝了一下咖啡。

「怎麼?妳還想不通浪子的事啊?我的好妹~妹~」他刻意拉長尾音,調皮的說著。

「朋友的事和自己的事,全攪和在同一個時間裡面,你說,我該先解決誰的?」我笑的尷尬。

「或許呢…嗯…」小四拽起Jason的打火機把玩,一面說:「妳呢,或許兩件事應該要一併解決的喔!」

小四說完,沒等到我開口,就聽見泰德說話的聲音:「May,妳真的在這裡?」

「給我海尼根!」我一個回頭,只見泰德熱絡的將手搭在小四肩上,豪氣的說著。

小四離開我的視線之後,阿泰在我對面坐了下來,偵探似的問道:「May,小四說妳很早就來了,今天沒工作?好像不太可能,哈哈。」

「昨天劇團公演結束,一夥人去慶功玩的很晚,今天覺得很累想休息,所以一早起床不想工作,然後一直懶到下午自己都覺得很無聊起來,所以就想來這兒坐坐。」我努力佯裝著自已並無異樣,卻顯的過分急急忙忙的解釋自己出現在這兒的原因。

「妳這個工作狂……ㄟ…」泰德右手拖腮,目光銳利的揪著我說:「我又沒問妳原因,妳跟我解釋這一大堆要做什麼?妳心虛啊?心虛什麼呀?」

「人家郡主是未卜先知,知道你一定會問原因,所以提前先告訴你囉!對不對?」小四在此時給泰德遞上兩瓶海尼根,對著略微錯愕的我眨了一下左眼,解圍似的轉換話題對著泰德問道:「對了,教主什麼時候來?咱們再好好喝兩杯。」

「他呀!說真的,我都不知道希望他來還是不來?」泰德搖搖頭,面有難色的說著。

「如果見他進來,我會第一時間通知二位,我先做事情去囉!」小四說完之後,揮手離去,忙著招呼剛踏進門的客人。

「你剛才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我依舊感到不安,於是詢問起泰德。

「他不來,我怕他會出亂子;他來,我又要準備扛他回去。真不知道他這一陣子是怎麼上班的?一會兒他來了,妳勸勸他吧!一天到晚這麼糜爛,怎麼得了?」泰德說完,舉起酒瓶咕嚕咕嚕的灌了兩口。

「他是怎麼了?Jason是怎麼了?」我扯著泰德的手,又是急切的詢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他很不快樂。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妳知道的,一個男人不會在另一個男人面前承認失敗、挫折、委屈。」泰德大喇喇地又喝了一口酒,然後理所當然的帶著點笑意接著說:「我想,他會跟妳說吧!」

※圖片出處:
就是照片上出現的字,那位很棒的南魚桑所拍攝。
這是他拍的台北影像系列其中一張,我在收到他mail來的照片之後,很興奮的告訴他:「哇,原來台北麼美,我以前都不知道!」
台北就是這麼美,因此在這裡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