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4:27:42amber

翻滾吧! 阿信

  

 

 

如果我曾經選擇離開,那麼我更確知我為什麼回來。

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家中經營水果行,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為達國手志願,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和死黨菜脯混起幫派,街頭打群架時,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每每在亂鬥中出奇制勝。

兩人無意間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染上毒癮的菜脯鑄下大錯,雙雙逃亡到台北,孰知翻身不成,反而痛失摯友,孑然一身的阿信,只剩幼時謹記心底的那句話:「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他回到家鄉,重拾對體操率真的熱情與信念,他向自己立下戰書,誓言再奮力一搏…

 

 

 

轉自yahoo 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97

 

 

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上映日期:2011-08-12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林育賢

演  員: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夏靖庭、龍邵華、潘麗麗、陳漢典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

 

必須老實說

一開始翻滾吧的預告並不吸引我

因為我整個被那一年....吸引走

一連看完九把刀的二部電影

就想說,嗯!最近的電影都看的差不多了

 

但被N個朋友強力推薦一定要來看翻滾吧阿信

連陳阿信都包場去看了

好像...不看可惜哩!!

 

剛好小弟...
不!應該說終於他想看的電影是我會看的
因為他喜歡花錢去練心臟

但我並不愛@@

 

姐弟倆就相約去看翻滾吧!

決定要去看時其實已經離812上映已經一個月了

不難發現戲院的人潮都是要去看 塞德克巴萊

所以我們這廳一點也不擠

但也不至於到我們姐弟倆包場啦!XD

 

 

之前多少有注意到彭于晏為了電影努力練出的好身材

看完電影後再上網查看一些電影花絮

其實不只是電影裡的阿信從男孩轉變成男人

真實生活中的彭于晏也從男孩氣息轉變成男人囉!

 

 

 

 

 

那認真的眼神

那一身肌肉及體操專業的動作

不少他都自己上不用替身

那毅力和堅持是敬業演員的精神

 

 

 

對了!有看過殺手歐陽盆栽的應該有發現

女主角是同一位-林辰唏!

 

真實故事的林育信

是如何從年少輕狂轉變到為國爭光的體操選手

如何在迷失方向後又能再回頭

那堅定的意志力是如此強大

 

看電影結束時放映真實故事的年份

啊!我才二三歲吧!XD

  

 

 

 

 

裡面有段熟悉的台詞

想哭的時候就倒立

這樣眼淚就不會掉下來了

這...這...這不是流星花園花澤類對杉菜的台詞嗎???



當初紀錄片 [翻滾吧!男孩] 我並沒有看過

回來看花絮才知

原來阿信裡的小朋友就是當初紀錄片裡的小朋友

都長大許多體操動作也專業許多

要他們演假裝摔倒可考倒他們了,哈!!

 

 

還有中間拍攝媽媽騎著摩托車載著阿信

一路黃昏的景色

好美!東部一直都有西半部沒有的美

 

 

我很喜歡後面教練講的一段話

你們是從小就挑選出來的選手

在這個中間也有很多人選擇離開

既然你們選擇留下

就請你們尊重你們的選擇...阿信

 

阿信出現回來的那段

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最後阿信成功順利得奬的那一瞬間

啊!!!!!
又賺到我的眼淚了> <

 

如果還沒進戲院看這部好戲
台中日新現在還有哦!!!

  

 

ps:差點忘了!!電影最後跑馬字感謝名單有"魏德聖"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