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21:14:57晝伏夜出

拾捌---冰釋

在小瓊介紹完她的另一半給我認識之後

我們之間持續了三天的沉默

〝妳們兩個是怎樣?妳準備把狀況弄得更複雜嗎?〞

馮亦晴趁早自習老師還沒來的時候把我拉到走廊上問我

〝沒有啊!她心情不好我能怎麼辦?她不願意跟我說話,我也不能逼她啊!〞

〝ㄟ~妳....妳....〞

〝妳到底要說什麼?吞吞吐吐的〞

〝妳是不是喜歡上小瓊了?〞

〝神經病啊!怎麼可能........〞

〝真的嗎?那妳為什麼不開心?〞

〝我....〞

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為什麼不開心的當下

我看到有個身影遠遠的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靠!是教官!

正當我跟馮亦晴準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進教室的瞬間

我聽到啪的一聲!一轉頭我只看到她跌個狗吃屎

天哪!這傢伙居然踩到自己的鞋帶!(笨到有剩....)

唉~虧她還自豪身手敏捷跟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的阿湯哥有拼

沒想到居然敗在一條鞋帶上.....

就因為這個天兵,我們被記了一個缺點

罪名:擾亂校園安寧(默默覺得罪名跟刑責極度不相稱)

〝真是的!我看喔!在這個學校連踩死一隻螞蟻都會有罪吧!〞

馮亦晴明顯不屑這種無聊的校規

雖然我也覺得荒謬至極但我不像她這樣的激動

聽說她從國中開始就跟學校不太對盤

有一次還差點鬧到校長那裡

聽說是因為幫一個學姊出頭還是什麼的

但是因為功課好所以直升高中部

加上父親是學校的校董,所以學校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為什麼不開心呢?應該是最近功課太煩了吧!嗯~沒錯!一定是這樣!)

〝李珮華~李珮華~〞

〝有!〞

〝發什麼呆!專心一點喔!馬上就要升高二了!認真一點!〞

「妳怎麼了?還好嗎?這幾天妳都悶悶不樂的,等等一起去福利社買午餐!」

小瓊傳了這樣的紙條給我,而我也回傳了一張給她

「嗯~等等下課一起去!妳的事情都處理好了嗎?」

見她比了一個OK的手勢,再加上一個自信的微笑

我相信她已經解決了屬於她跟阿默的問題

〝結果如何?〞我小聲的問她,她應該只看的到我的嘴型吧!

〝等等下課告訴妳!〞

〝李珮華!張瓊!妳們兩個滾到後面去!剛剛才講過專心一點!根本沒在聽!〞

就這樣我們被那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股票套牢而影響了賀爾蒙

導致情緒不穩定的老師叫到後面罰站

〝搞什麼嘛!我高二也不會再唸生物,那麼兇幹麻!〞

〝那我們要用滾的嗎?〞

就在拿著課本往教室後門走去的短短幾秒鐘

我們兩個同時笑了!

距離下課還有1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