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00:50:50晝伏夜出

拾柒---沉默

〝妳個豬頭!害我昨天差點沒抱著電話睡覺!〞

坐在位置上吃早餐的我 後腦杓冷不防被敲了一下 差點沒把一口奶茶噴出來

轉頭一看原來是馮亦晴一臉興師問罪的表情杵在我的座位旁

〝對不起啦!我昨天回家洗完澡倒頭就睡了,忘了打電話給妳!〞

〝還好我聰明!打電話到小瓊家,不然我的黑眼圈一定更深了啦!〞

說完還拼命指著自己的眼窩,深怕我沒看見似的!

其實她的皮膚的顏色快跟辦桌的百斬雞一樣了

說真的,除非瞎了!不然絕對不可能看不到

〝好啦!那放學我請妳去喝飲料當作賠罪囉!〞

〝今天不行啦!我要跟小涵出去!〞

〝小涵?誰啊?〞

〝國二的學妹啊!剛剛認識的!〞這傢伙居然順手拿起了我的奶茶喝了起來

〝喂~那是我的奶茶耶!國二的學妹?那以臻呢?〞

〝分手啦!覺得跟她個性不合,還是分開比較好〞

〝唷~妳的行情還真好哩!〞我看著那杯奶茶依然在她手上吸管也仍在她嘴裡

她邊用手撥了撥頭髮邊說〝那當然啦!〞

正當我們把話題討論到昨天發生的事情時,小瓊從門口走了進來

我跟這個自戀的傢伙使了個眼色,要她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臨走前她還不忘把喝的一乾二淨的空杯子留在我的桌上

真搞不懂她的眾多女友知不知道她的這一面

〝早!昨天....睡的好嗎?〞

唉~~明明看到小瓊的眼睛腫的跟金魚眼一樣,那眼袋就像是掛了兩條鑫鑫腸

別說遠遠看了,就連現在我跟她的只有三個水杯的距離,我都看不太到她的眼珠

她沒有回答.......

〝我知道這個開場白很遜!不過我只是想關心妳而已〞

說完我便低下頭繼續看書,努力弄懂爲什麼東漢末年會三國鼎立

喔~原來是這樣啊....挾天子以令諸侯這招還真高~~~

一整個早上小瓊都沒有跟任何人交談,下課除了趴在桌上睡覺就是去廁所

除此之外沒做過第三件事情

班上的同學都發現小瓊的反常,紛紛跑來問我她怎麼了

一整天我光是回覆大家的詢問就快忙翻了

好像她是個誹聞曝光的女明星,我就像個忙著否認傳言的經紀人

〝ㄟ~事情真的這麼嚴重喔!〞馮亦晴靠著走廊的欄杆斜著頭問我

〝我也不知道~昨天看到她的女友在她家門口等她〞

〝是喔!那妳沒有陪她一起嗎?〞

〝妳在說什麼啊?人家女友來找她我沒事站在旁邊當什麼電燈泡〞

話才剛說完,就看到小瓊從廁所的方向朝教室走來

我們兩個互相使了個眼色,轉移話題

到了下午,小瓊依然保持著沉默,不跟任何人說話

說真的,我開始擔心她……

最後一堂下課鐘聲響起,本想找小瓊聊聊

沒想到她已經收拾好書包往教室外走去

我隨手抓了幾本書塞到書包裡,背上書包立刻跟了上去

我在小瓊身後拍了拍她的肩膀〝喂~一起走啊!我請妳喝飲料〞

她看了看我,什麼也沒說只是搖了搖頭,繼續往校門口走去

一瞬間,我呆立在原地…

她到底怎麼了?昨天…她跟她到底談了什麼呢?

邊想、邊猜、邊走,突然我看到學校附近的速食店外面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小瓊!正跟一個人站在一台摩托車旁邊說話

那個人…是阿默嗎?昨天太暗了,根本沒看清楚她的樣子

我走上前打招呼〝嘿~又遇到囉!〞我笑笑的看著小瓊

而她也回我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她是阿默!是我的…老公〞

這是今天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她是阿默!是我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