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3:01:40晝伏夜出

拾伍---平行

開學的第一天

早起、擠公車、在奶茶跟紅茶之間做選擇....

一切都一如往常,沒有什麼特別

我想最大的不同大概就屬教官的髮型了吧!

一大早走進校門就看到教官的新髮型---離子燙

不知道是我的驚嚇反應太明顯還是上學期跟教官混的太熟

教官居然拉住我問她的新髮型適不適合她....

說了一些爛到不能再爛,扯到不能再扯的場面話之後

我就趕緊往教室的方向飛奔

(唉...開學第一天就說謊,會不會有報應啊?)

〝早啊!〞過沒多久小瓊也到了教室 還是一如往常的跟我打了聲招呼

〝嗯~早!〞

〝ㄟ~妳有沒有看到教官的新髮型?〞她小聲的說好像深怕洩漏了什麼國家機密

〝有啊!教官還問我覺得怎麼樣咧!〞

〝是喔!那妳怎麼說?〞

〝我當然說很好看啊!我可不想接下來的五個學期都教官被盯上哩!〞

〝真是難為妳了!〞說完小瓊拍拍我的肩好似我是個剛從黑幕逃出來的戰俘

〝我想如果校長突然要舉辦一個「新學期校園十大不可思議之怪象」的票選活動

教官的新髮型一定可以榮登排行榜第一名!而且歷久不衰穩坐冠軍長達一學期〞

〝不!一定更久!〞

小瓊說出極具殺傷力的幾個字徹底的表達了教官的髮型有多「經典」

討論完教官的三千煩惱絲,我看了看錶,距離早自習還有二十幾分鐘

我邊吃著早餐邊看著今天早上收到的信....

因為內容不長所以我一下子就看完了

〝妳看!報紙上說狗狗有人類12歲的智商喔!可是我家的怎麼這麼笨呢?〞

我和小瓊都是十足的愛狗人士,常常交換養狗的心得

〝是喔!我家那隻也笨啊?〞我拿著信轉頭回應她的新發現

她似乎察覺到我臉上複雜的笑容,便問 〝妳怎麼了?〞

〝剛看完語潔寫的信,她說她談戀愛了!Jessy,她的室友〞

我簡短的說完信裡的內容,不過其實整封信也只有這幾個重點字...

一整個上午除了選各科的小老師我有參與之外

其他的時間我都在自己的世界裡

反正Sin、Cos、tan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弄的懂

一堆已經不知道死掉幾千年的人的偉大事蹟跟我有什麼關係

青康藏高原上的人都吃青稞關我鳥事,因為到死我都不可能到那裡去

整整四個小時我都處於解離的精神狀態,沒法跟外界保持連續性的互動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小瓊硬把我從椅子上拉起去福利社買東西吃

〝吼~學校的東西真的只能維生!有夠難吃!〞

聽著她的抱怨我沒有附和只是苦笑了一下

〝會笑了喔!那算好了一半〞

〝什麼...什麼啊?〞 我不解的看著她

〝喲~會說話囉!那算痊癒啦!〞

〝神經喔!我又沒怎樣!〞

〝什麼沒怎樣?妳失戀了耶!〞 小瓊企圖用最直接的方式讓我接受這個事實

〝這哪算失戀哪!我們又沒有在一起〞 但是我仍然抵死否認

〝可是妳喜歡她,她喜歡妳啊!這樣就算了啦!〞

〝無所謂了,她過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唉~都什麼時候了還在ㄍ一ㄥ)

〝我沒事啦!別擔心!〞

〝嗯~復原能力真是神速啊!〞小瓊故意看了看錶

〝被妳說的我好像小強一樣!〞

〝ㄟ~妳從來都沒有主動喜歡過一個人嗎?〞

我不懂小瓊為什麼這麼問,皺著眉頭說〝沒有吧!問這幹麻?〞

〝沒有啦!隨便問問囉!〞

正當我想繼續追問的時候,該死的鐘聲又響了!

噹~噹~噹~噹~

〝午休啦!好好睡一覺!心情會變好喔!〞小瓊用她的招牌笑容對我說著

趴在桌上,腦海中再次浮現語潔的樣子

(語潔:妳要幸福喔!我相信妳的選擇,那個人一定會讓妳幸福的!)

開學的第一天,我體驗了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