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18:27:49晝伏夜出

拾肆---午後

大年初五

翻了翻學校在放假前發給大家的行事曆

天哪!距離開學只剩下三天

我可不想高中生涯的第一個寒假就在拜年、大掃除、打麻將這種鳥活動下結束

我決定好好計畫這剩下來的 72 小時

〝哈囉!小瓊大美女!今天有沒有空啊?〞

而我計畫的第一個活動就是約小瓊出來晃晃

〝妳等一下!〞

(是她的聲音啊!難不成她有雙胞胎姊妹!不會吧....)

〝好了~好了~沒事了!〞

〝妳幹麻啊?明明是妳接的電話,為什麼要我等一下〞

〝沒有啊!妳嘴巴這麼甜,我以為今天太陽改從西邊出來了,趕緊跑去窗口看看〞

〝妳這人....我真的這麼冷漠嗎?〞

〝也不是!只是妳很ㄍ一ㄥ!很難得可以見到妳的三八樣!〞

突然開始後悔打這通電話.....

〝言歸正傳!找我什麼事?〞(對喔!氣到都忘記了)

〝今天有空嗎?商店應該都開了,要不要出去晃晃〞

〝好啊!好啊!還可以順便去看場電影〞

〝好啊!那我們約12:00在公館天橋那裡,待會兒見囉!〞

掛上電話 打開電視 拿著遙控器漫無目的的按著 繼續當起沙發上的馬鈴薯

〝嗨~妳還滿準時的嘛!〞小瓊臉上堆滿笑容 真懷疑她有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吃午餐了嗎?要不要先吃點東西〞

〝不用啦!我出門前才吃過炸年糕,走吧!〞

說完她順勢勾著我的手 我不經意的看了她一下

〝這是我的習慣啦!不介意吧!〞大概是看到我疑惑的眼神她趕忙解釋

〝不會啦!只是....〞

〝只是什麼?妳有女朋友囉!所以要避嫌?〞

〝不是啦!我是怕等等如果遇到妳老公,她看到會不會扁我啊?〞我開玩笑的說著

小瓊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似乎好像每次提到她的女朋友她都不太開心

她低下頭,用大概只有螞蟻才聽得到的聲音說〝她才不會在乎....〞

〝啊?妳說什麼?〞其實我聽到了,只是想問她為什麼這麼說

〝沒有啦!我們去看看有什麼電影吧!〞小瓊拉著我快步的往電影院走去

〝看這部好不好?我看了第一集,好想看第二集喔!〞她指著電影海報說著

〝好啊!看看可以看幾點的〞

〝1:20 的,這樣時間剛剛好!〞

買好了票,我們在電影院附近找了間茶館坐了下來,等電影開場

因為我沒有看過第一集,所以小瓊賣力的對我說著劇情

深怕我等等進到電影院會像上數學課一樣「鴨聽雷」

電影大致在描述一群年輕人在狂歡派對之後,開車撞到人卻逃跑

接下來就發生一連串的離奇死亡事件

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這比有一個白衣長髮女子從電視機裡爬出來的那部好看

看來還是血腥驚悚的美國片適合我的胃口

〝搞什麼東西啊?這樣的結局是準備拍第三集嗎?〞

小瓊一出電影院就不斷的咒罵這部讓她滿心期待的電影,只因為結局很鳥....

看她氣的連太陽穴邊的青筋都浮了出來,我趕緊安撫她的情緒

〝好了啦!妳不是也被嚇了好多下!不要氣了啦!〞

〝真的是.....〞

〝陪我去挑禮物好不好?〞

〝挑禮物?送給誰啊?〞她張著圓圓的眼睛上下打量著我

〝簡婷〞接著我把簡婷送我小石雕的事情告訴她

〝這樣啊!那妳想買什麼樣的禮物?〞

〝我也不知道!只是不想平白收她的禮物,想買個東西當作回禮〞

〝其實我覺得倒也不必啦!她不是說那是為了跟妳道歉的嗎?〞

〝是沒錯啦!可是我總覺得這樣不太好.....〞

〝吼~受不了妳耶!走吧!邊走邊看吧!〞

我們逛了好多家店,從羅斯福路走到新生南路

最後我挑了一本帶有中國古典風味的記事本

〝累死了啦!腳快斷了!妳要請我喝飲料!〞

〝好~好~好!那我們去前面的StarBucks休息一下好了!〞

點好了飲料,我們挑了一個窗邊的雙人座位坐了下來

〝呼~終於可以休息了!〞小瓊邊說邊用手揉著發酸的小腿

〝不好意思喔!拉著妳走這麼遠的路〞

她斜著頭,雙手仍然持續著剛才的動作

〝算啦!誰叫我交友不慎!反正我也騙到一杯免費的咖啡!算起來我還有賺喔!〞

我笑了笑 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

(英國也這麼擁擠嗎?路上也都是喇叭聲嗎?)

〝ㄟ~妳爸媽知道妳是拉子嗎?〞

〝不知道吧!妳呢?〞

〝我老爸才不管我那麼多!我跟他唯一的交集就是每次成績單要簽名的時候吧!〞

〝是喔!可是感覺妳滿怕妳爸的耶!〞

〝當然啊!因為他是那種不爽就會動手打人的傢伙!我可不想討苦吃!〞

〝ㄟ~妳覺得如果我們的爸媽知道自己的女兒不愛男人後會怎樣啊?〞

小瓊邊咬著那根綠色吸管邊問我,聽起來大有抱著看好戲的意味

〝我也不知道耶!沒想過這個問題,那妳覺得呢?〞

〝我覺得....這就像猛暴性肝炎跟慢性肝炎的差別〞

〝妳在說什麼啊?〞

〝嗯~慢性肝炎就像妳跟妳爸媽說『爸媽,我交了一個男朋友!』爸媽可能就只會

三不五時的問問妳,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裡,這只不過是小朋友的Puppy Love,談

不上什麼真愛。所以可以不阻止,不干涉,只要別把肚子搞大就是了!〞

〝那...猛暴性肝炎哩?〞

〝這可不得了!不火速醫治會出人命的!就像妳哪天跑回家跟爸媽說『爸媽,我交

了一個女朋友!』爸媽可不會就這樣讓這種情形順其自然,一定會用盡各種方

法拆散,除之而後快!自己的女兒愛上女生,比跟他們說自己被搞大了肚子更要

他們的命!〞

聽完小瓊如此貼切的比喻,讓我不得不佩服這個雙子座女生的頭腦

伸了伸懶腰,我看了看見底的咖啡杯,小瓊看了看那根被她咬爛的綠色吸管

我們不約而同說出〝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