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18:18:37晝伏夜出

拾參---新年

開始思考一個問題

為什麼每次的寒假中間都要夾一個農曆新年?

因為農曆新年,老媽要求我要打掃除、幫忙辦年貨、祭祖....

裡裡外外,忙進忙出!

因為農曆年讓我憑白損失將近一個星期的假期,寒假的 1/4 !

突然覺得很悶,這種悶的感覺就很像下雨天明明帶了傘出門

但是傘被別人幹走,自己又沒種去偷別人的,最後只有淋雨的那種感覺

因為不敢反抗老媽,就像沒種偷別人的傘

只好拼命的去完成她所下的每一道聖旨,即使我覺得不太爽!

每年的農曆年我家必定會上演一齣親情倫理大戲

就是在吃完年夜飯之後,我跟老弟要跪著跟老媽磕頭

說一些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之類的老調牙新年祝賀語

然後老媽就會給我跟老弟一人一個紅包

有的時候在想如果沒有紅包可以拿的時候我還會不會這樣配合演出?

我想我還是會,因為我不是一個現實鬼。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電話那頭傳來小瓊的聲音

〝沒有裝錢的紅包袋我有很多,妳要不要?〞

〝去!算了~算了!好在我很大方,沒有紅包還是會祝妳新年快樂!〞

如果現在手邊有鏡子,我一定可以看到自己臉上正佈滿數不清的斜線

〝好!大方的小瓊同學,新年快樂啊!〞

〝哈哈哈~對了!妳在幹麻?過年真無聊〞

我邊用手指纏繞著電話線邊說〝沒幹麻啊!剛剛吃完年夜飯,看電視囉!〞

〝對啊!真無聊!電視也都不好看!〞

〝這就是過年〞怎麼覺得自己的口氣聽起來像個無奈的中年歐吉桑

就在我跟小瓊拿著電話消磨時間的時候,客廳傳來讓我興奮不已的聲音

〝要不要來玩大老二!一張五塊!〞

為了賺取那輸贏不超過一百元的賭資

我捨棄了小瓊!掛電話時她那抱怨的口氣,好似我是個陣前叛將一樣

(算了~開學再請她喝飲料吧!)

經過一番廝殺、心機大車拼後,我一共贏了----

五塊......

(小瓊,SORRY啦!我只能請妳喝養樂多了!)

算一算,今年一共拿了將近七千元的壓歲錢

扣掉開學買參考書、一雙打勾勾的鞋子

剩下的錢應該還夠買禮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