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0:59:20晝伏夜出

拾壹---詢問

〝ㄟ~班上的同學都在計畫寒假的班遊計畫耶!〞小瓊拿起桌上的奶茶啜了一口

時間過的還真快,不知不覺高中生活已經快過完六分之一了!

〝妳會參加嗎?聽主辦人說好像預定去九份〞

〝是喔!我應該不會去吧!〞我邊咬進一口三明治邊用不清楚的口齒回應她

〝幹麻不去?大家一起去不是比較好玩嗎?〞(她居然聽得懂!)

〝再說吧!現在我也還不確定,而且九份我去過兩三次了〞

〝去啦!大家....〞

起立!敬禮!.....

自從收到語潔寄來的那封信之後,我變的很安靜

在班上除了必要的交際我幾乎不和同學交談

過去的那個熱情、開朗、樂觀的我彷彿隨著那只封口的紙盒一並上了封印.....

這節課,又是在我心不在焉的情況下結束.....

〝喂!妳到底要不要去啦!〞小瓊的音量雖然不大但語氣語表情卻嚇了我一跳

〝幹麻啊....怎麼突然那麼兇?〞我不解的看著站在我座位旁的她

〝妳真的很囉唆!妳是T耶!乾脆一點好不好?不然怎麼追女朋友〞

(這跟我是不是T有關係嗎?)

〝我又沒說我決定不去!妳兇什麼?〞被她一兇,我的語氣也含了幾分火藥味

〝真的喔!那我去跟主辦人報名囉!〞小瓊臉上突然堆滿笑容語氣也和緩許多

看著小瓊笑嘻嘻的走回座位,但在我心中卻出現一個疑問....

〝我報名囉!明天交300元給她!〞

〝我想問妳....〞我一手撐著頭一手轉玩著原子筆

〝為什麼一定要我去?〞眼神突然專注的看著小瓊,好像嚇到了她

〝不為什麼,因為我想跟妳拍照〞 說完她就轉身走出了教室

(想跟我拍照?學校不能拍嗎?)

這個答案雖然讓我摸不著邏輯,但我沒有追問下去...

〝ㄟ~今天幫我做打掃工作好不好?〞最後一堂課的最後五分鐘小瓊傳了紙條給我

〝幹麻?妳今天有急事喔!〞

〝嗯~今天我老公來接我放學!所以拜託啦!〞

〝好!幫妳掃地!玩的開心點啊!〞

噹~噹~噹~

下課鐘聲一響,我連拜拜都還來不及說小瓊就已經衝出教室了

(愛情的力量果然很偉大!)

呼~終於把窗戶擦完了,還要幫小瓊掃地

走到掃除工具櫃拿了掃把,一轉身就看到簡婷站在我身後

〝妳也要拿掃把嗎?這支先給妳吧!〞我將掃把伸向前給她

〝我不是要拿掃把,我是有事情要問妳〞

〝問我?什麼事情啊?〞我兩隻手撐著掃把 下巴也靠了上去

〝妳是不是都坐XXX路公車上下課〞

〝是啊!怎麼了?〞

〝沒怎麼!只是覺得或許我們以後可以一起搭車〞

說完她就揹上書包走了

(這個同學怪怪的....每次都來匆匆去匆匆)

好不容易打掃完了!

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還真的有點忙不過來

走回座位,看到桌上放著一張紙條

〝妳會去班遊嗎?簡婷〞

〝我報名了!〞

我在紙條上寫下這簡單的四個字作為答覆

把紙條折好放回她的桌上,用墊板壓著免得掉了

走出教室,一月份的空氣好冷!

我把手插進口袋,企求多一點的溫暖

獨自一人,慢慢的走向公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