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22:57:47晝伏夜出

拾話---埋葬

〝回來啦!〞 才推開家門就看到客廳裡坐了一屋子的人

〝來~來~來~阿姨們好久沒看到妳了!快來打招呼〞

連書包都還沒來的及放下 老媽就急著拉我上前

〝陳阿姨、張媽媽、薛阿姨....〞

一一打過招呼之後 我趕緊逃進房間 真受不了這種場面....

〝今天有妳的信喔!我放在妳的書桌上!〞 老媽在客廳喊著

〝喔~知道了!謝謝!〞

推開房門看到書桌上放著的那封信

鵝黃色的信封 夾雜著英文與中文的文字 國際郵件的郵戳

是語潔寄來的 語潔從英國寄來的....

在我寄出那封信的兩個多月後 語潔回信了....

華:
先跟妳說聲抱歉,拖了這麼久才回信。因為前一陣子我在忙一份很重要的作業

每天都忙的焦頭爛額,常常在坐地鐵的時候打瞌睡,有一次睡過了站,嚇的我趕緊

打電話給Jessy叫她來接我回宿舍。

Jessy是我的室友,香港人。她人很好喔!因為英國的天氣很冷,所以她常常

都會褒湯給我喝,味道真的是不錯呢!

英國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而且跟台北差不多擁擠。每天的課程排的好滿,除

了正規的設計藝術課程之外,我還要自己找時間增強語文能力。每天都好忙好忙,

忙到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回憶從前那段時光....

在看完妳寫的信之後,我覺得我的心好痛好痛!心痛妳為什麼到現在才肯認真

面對這段感情,為什麼要在我離開台灣之後妳才發現妳是一直喜歡著我的?

但我也感到一絲欣慰,妳終於認定了自己內心的感情,不再逃避。我真的很高興!

我要去趕作業了,妳要認真唸書喔!

ps.如果有談戀愛要告訴我喔!

語潔

97.12.03

看完信 我難過的掉下眼淚 但還是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

畢竟 , 原本我就沒有資格向語潔要求些什麼

知道現在她的身邊有人照顧 她過的很充實 這樣就夠了....

把信折好後放進抽屜 打開桌上的檯燈

翻開記事本準備看看今天有什麼功課

奇怪?怎麼是空白的?

啊~~今天只顧著睡覺,睡到連黑板上的東西都忘了抄

〝喂~請問哪裡找?〞

〝ㄟ~我啦!今天有什麼作業啊?〞

打電話給小瓊 她這個認真學生一定知道

〝喔~原來是華少T呀!怎麼啦?睡太過火了吧!〞她真的逮到機會就虧我

〝對啦!到底有什麼作業?快說啦!〞

〝ㄟ~妳有求於我耶!不應該客氣點嗎?〞

〝可愛的小瓊!今天有什麼作業求求妳告訴我!〞我好卑微啊~~~~

〝哈哈哈~好啦!不鬧妳了,今天的作業有....〞

〝這麼多喔!謝啦!ㄟ~妳剛剛叫我什麼啊?〞

〝華少T啊!怎麼了?〞小瓊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更讓我摸不著頭腦

〝為什麼這樣叫我啊?〞

〝華少因為妳的名字,T就不用解釋了吧!妳不是T嗎?〞

〝T?那是什麼東西啊?〞

碰!怎麼好像聽到電話的另一端有人從椅子上摔下來的聲音

〝喂!喂!喂!哈囉~~〞

〝天哪!我笑到跌到地上耶!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傻啊?〞

〝我是真的不知道啦!〞

〝T就是...ㄟ~我爸下樓了!明天到學校再聊!Bye!〞

〝喔!Bye~Bye~〞

掛上電話 坐回書桌前 看到放在桌上的我和語潔的合照

拿起照片凝視了一會兒後 我找了個盒子把相片、語潔寫的信、她送給我的禮物

通通裝進盒子裡 拿寬膠帶封口

彷彿在埋葬這段若有似無的愛情....